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蔡英文連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2022縣市長選舉

藍綠白選民都無感…這次選舉大家都「躺平」,最後一夜誰催得出票「誰就能笑到最後」!

九合一選舉明天投票,今晚藍綠白大拚場,召喚最狂熱的粉絲。這次不少人對檯面上候選人無感、出門投票意願低,投票所恐剩對特定政黨最為死忠的選民。「投票有什麼意義?」當投票所只剩傳統地方組織最容易動員的民眾,且能左右選舉結果,各黨當然傾向切大餅綁樁、或端牛肉政策討好特定族群,與選民利益最切身相關的公共政策討論就顯得不重要,施政結果也會越來越走向極端、離大眾利益越來越遠。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半導體沒了台灣,全球工業恐出大問題」 德國友台小組到訪:若台灣受武力威脅,德國願支援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今(10/3)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台灣民主在亞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勇敢的烏克蘭人現在捍衛他們的國家與自由民主,「德國國會也在不同文件、討論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德國也會勇敢的站出來協助、支援台灣。」

日期:2022-10-03

產業時事

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手法 這次又用來對付烏克蘭! 為何日本去年就警告台灣要小心?

立場親台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去年10月在一場美日安全主題的研討會上不點名地警告,從中國近年對台灣文攻武嚇來看,很可能會是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相同手法的翻版,也就是戰爭不見得從出現軍事行動才開始,反倒可能從訊息戰及心理戰開始。無巧不巧,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的前期及初期,就是重新使出這一套招數,以假消息製造烏克蘭內部的社會分裂,以創造後續軍事介入的條件。這不是日本第一次警告,中國可能以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模式」對付台灣,顯示日本政府及民間,對台海局勢及台灣安全的關切度居高不下。

日期:2022-03-03

財經時事

蓄長髮、畫屍妝…林昶佐7年前以樂團主唱之姿、打敗國民黨軍系老將,寫素人參政傳奇

「終結惡意罷免,台灣團結一致,台灣才能安定!」1月8日周六,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台北市龍山寺前舉辦的「終結惡戰、團結之夜」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力挺,壓軸的蔡英文聲嘶力竭呼籲「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有分黨派」,眼見民進黨幾乎傾全黨之力捍衛林昶佐,可見選舉情勢的緊張詭譎。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政壇之星殞落》雲林囝仔從醫轉政、一度全台大逃亡… 李應元昔深情告白愛妻:妳是最穩定的支持力量

我國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近半年以來受難纏的癌症—「壺腹癌」所苦,昨(11)日晚間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8歲,悲痛的消息傳出令外界不捨,黨內人士、雲林老家……各界深感惋惜,紛紛發文悼念這位「黑名單勇士」。回顧李應元過去,出身雲林的他是不折不扣的鄉下囝仔,從醫轉政,將生命全部奉獻給家鄉—台灣,甚至曾被列入台獨黑名單之一而鋃鐺入獄。被譽為是「天生外交官」的他,如何靠「人人好」的交際手腕走過這精采的從政生涯?

日期:2021-11-12

財經時事

黃國昌是戰神還戰犯?時力嚴重失血...第三大黨風光不再,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時代力量黨內頻掀風暴,8月又重演去年退黨潮,這回紛擾更挑戰黃國昌在黨內的教主地位。到底黃是戰神還是戰犯?新任主席高鈺婷又將如何收拾殘局。

日期:2020-09-10

財經時事

李登輝跟所有政敵和解之後,才安詳離去

李登輝前總統於2020年7月30日,病逝於榮民總醫院,享耆壽98歲。生前,他跟所有政敵達成和解;但是到老,依然離不開政治,經常在深夜裡看政論節目。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灣的強硬言論將激化緊張關係

馬英九在 2008 年至 2016 年的總統任期中,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趨於密切,但是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在 2016 年上任時,兩岸關係趨於不穩定。2016 年總統大選之前,時任馬英九總統與習近平在 2015 年 11 月 7 日共同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面(俗稱「馬習會」)。因為馬習會的象徵意義較為強烈,各評論家對於其實質效益亦有諸多揣測。然而,馬習會並沒有幫助國民黨選情,反而讓蔡英文在2016 年總統大選勝出並讓民進黨首度坐擁國會過半席次。對中國而言,蔡英文勝選代表著中國在這八年以來對台灣的溫和態度不僅不被台灣人民接受,更是台灣反抗「一國兩制」的表現。這意味著不管中國願意承認與否,反對「不可避免的和平統一」不單單是少數民進黨「分裂份子」,而是台灣多數民意的選擇。因此,中國將用一套強硬措施,有系統的對台灣進行施壓。

日期:2020-05-25

產業時事

520總統就職典禮》蔡英文新任期備受期待!盤點選前「8大政見」網友最關注哪一項?

總統蔡英文於5月20日展開新任期,盤點選前開出的各項政見,網友期待之餘,隨之而來要面臨的挑戰並不少。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