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蔡萬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死後盡可能不留遺產,人走前花光最後1塊錢才是高明人生?2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這樣想不對

以前曾跟好友老張有段印象深刻的談話,談到不少人對於「及時行樂」這詞彙的一些誤解。不管是年輕人或中年人,常常會把這個詞聯想為「現在要趕快多玩多吃點,要不然明天出意外掛了怎麼辦?」市面上有關於如何在生前就努力把錢花光這類的書,也都頗受好評,彷彿我們人死後「盡可能不留任何財產」,這才是最高明的表現。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中國商場的江山邏輯

中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市場經濟」製造富豪的速度雖令人咋舌,但因為中國沒有私產,所以富豪不過是暫時的代持者;江山易主,代持者也說換就換。

日期:2017-03-23

今選頻道

台灣最後「銀行家」 蔡萬才傳奇

10月5日,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與世長辭,他的辭世,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他不僅是台灣90年代金融開放以來,最後一位「新銀行家」,而且他所堅持「不負債、不賠錢」的商道,以示對所有股東負責的態度,將在台灣金融史上,留下永遠的典範。

日期:2014-10-09

產業時事

台灣首富家族接班人 蔡宗翰

他,三十八歲,敢於衝撞體制,啟動史上最大改造計畫,大膽破除五十二年來穩健保守的鐵律,讓獲利創三年來新高。他,極度低調,九年來,對記者唯一說出的話是「謝謝」兩字,但,關起門來,卻直言老臣效率太慢……。他是台灣首富家族的接班人——國泰集團王子蔡宗翰,手握六兆元資產王國,每兩個台灣人就有一人是他的客戶,每五張保單,就有一張來自於他們,這個名字也許很陌生,卻是你今年一定要知道的人。

日期:2014-07-16

產業時事

「登陸三冠王」 五十歲國泰金控拚多角化

五十歲的國泰金控,力圖拓展中國市場,並代表台灣金融業打「亞洲盃」,在第二代接班上則由長子蔡宗翰出線。作風活潑的蔡宗翰,為集團換上年輕化標識、廣告和團隊,但前景仍有不少挑戰。

日期:2014-05-01

投資理財

宏盛帝寶 兩岸三地最夯的人脈平台

去年下半年以來,全台豪宅市場瞬間急凍,以冷凍庫來形容也絕不誇張。在一片低迷市況中,哪個豪宅案還能成交十幾億元,讓台商、股市大戶、中小企業主仍趨之若鶩?答案是宏盛帝寶。到底帝寶有什麼獨特魅力,又有哪些神祕富豪住在這裡?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敦南大樓地價百萬倍漲幅傳奇

國泰金控前副董事長蔡鎮宇,日前以八十八億元買下童年居住地,不為人知的是,當年蔡萬春僅以每坪九元買下土地,七十年後地價飆漲百萬倍。在這樁天價交易紀錄的背後,見證的是一段台灣兩大財團、四個家族崛起、衰微與再起的故事。

日期:2013-03-07

保險稅制

一張保單 見證一頁台灣經濟史

1962年9月,全台灣第一張保單開賣,由國泰人壽售出一張10年期的養老保險,保戶是時任財政部長的嚴家淦。如今,國泰人壽在全台已有近800萬保戶,每年保費收入也從一年不到新台幣1億元,攀升到去年的5000億元。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國泰蔡宏圖 失落的王者

台灣金融史會記下2011年6月23日這一天,因為從這天起,富邦金的股價正式超越國泰金,從這一刻起,60歲的蔡宏圖,一生都踩在雲端的他,所有順遂、光環、如意,都將暫停,他的人生第一次面對如此強而有力的競爭者,他會就此挫敗?或者重返榮耀?此刻,敗將不言勇,但他痛下決心、含淚耕耘,誰敢說,沒有重執權杖的一天?

日期:201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