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蔡賴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一個人大到可以打仗,就足以去投票!一文解析:為何「18歲公民權」對台灣這麼重要

台灣要讓18歲青年成為權利與義務相當之權利主體,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解除年齡歧視、打破差別待遇、友善公共場域,賦予18歲青年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等,還給18歲青年應有之公民權利與地位。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25位立委收了他的政治獻金 解碼徐旭東的政治投資學

從徐旭東對政治人物的投資,可看出其綿密布局。遠東集團關係企業在2020年大選中,捐獻給候選人的百萬捐款即達60筆,堪稱政治獻金最大戶。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蘇貞昌的政治劇本 為何飆出超人氣

時隔12年,蘇貞昌第2度當了行政院長,這一年多來聲勢愈來愈好。他的政治路,或許應驗了他的名言:「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

日期:2020-02-13

財經時事

美牛美豬、習近平持續進逼...小英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最迫切的「五大挑戰」!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台灣選民透過又一次的民主程序,對全世界展現強韌的集體意志。再次獲得民意授權,並承諾留下一個更好國家的蔡英文,眼前面對的,卻是比過去四年更為艱鉅的考驗。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蔡英文確定當選!大贏260萬票擊敗韓國瑜連任成功

眾所矚目的2020總統大選今(11)天舉行投開票,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確定以817萬231高票 (得票率57.13%)確定當選。不僅超越馬英九的765萬多的歷史新高票數,更是擊敗僅有552萬2119票的國民黨韓國瑜、張善政;蔡英文也將在5月20日後,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連任總統。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共產黨像黑幫奴役人民」川普前戰略顧問力挺蔡英文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以預錄影片公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班農表示,蔡英文代表全球信仰自由、民主價值的民眾,是美國政府對抗中國霸權的重要盟友,他也期望明年一月「蔡賴配」勝選後,自己能親自來台參與慶祝。

日期:2019-12-14

產業時事

聯合報民調/三黨副手出列 45%挺蔡賴 29%投韓張 8%支持宋余

二○二○總統及立委選舉今起登記,蔡英文總統昨宣布與副手賴清德搭檔競選正副總統,本報最新總統選情調查發現,蔡賴配以四成五支持度領先國民黨韓張配的二成九及親民黨宋余配的百分之八,一成八未決定;四成五選民肯定賴清德任副手輔佐總統能力最優,二成八覺得張善政最佳,百分之二稱許余湘。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初選才選到「刀刀見骨」 回頭再當副手 賴清德願意歸隊是因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確定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手參選後,不斷盛傳「蔡賴配」成真。從敲邊鼓到「蔡賴配」成定局,多人穿針引線,才讓賴清德點頭答應。今年六月才打到「刀刀見骨」的初選,仍歷歷在目,令人不免好奇,選戰關鍵之際,賴清德為何願意歸隊?

日期:2019-11-16

產業時事

傳明宣布「蔡賴配」後將同台 難擋媒體追問,蔡英文笑回:不要這樣追殺我嘛

總統蔡英文副手早已指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直到今天仍未獲得官方證實。

日期: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