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蔡進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洲大學AI團隊,參加2024輝達NVIDIA GTC大會、 參訪超微半導體AMD加州總部

亞洲大學即時掌握全球最新人工智慧發展趨勢,深入智慧醫療領域,共同開發AI醫療平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亞洲大學將蓋第2家醫院等健康園區, 培育2500人實習、就業

亞洲大學財務體質,獲評為「全台30強」,將在豐原、霧峰再蓋1家醫院、2家長照、公托大樓、及健康生技中心,5年後啟用需才2500人。創辦人蔡長海說,除為同學安排好就業之路外,也是亞大展現永續發展的實力與雄心!

日期:2023-07-27

財經時事

兩成五大學生坦言選錯科系!教育部長潘文忠提解方:別再讓學生像「產品」,要讓他們自發長成「人才」

面臨少子化、高齡化危機,教改已成了台灣當前的重中之重,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因應全球趨勢變化,最為根本的解方,應是由12年國教入手,尤其是即將在今年9月上路的「108課綱」,是橫跨小學、國中到高中的教學關鍵,被視為是台灣教育界的改革關鍵。

日期:2019-07-08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之三】優勢產業搶進台灣卻面臨資源限制 政府「分配」成課題

「台灣有形資源有限,如果台商帶著轉型升級計畫回來,我們非常歡迎;如果是在中國經營出現困難,但沒有升級計畫,經濟部也會提供應急協助,但長期來看,或許是幫忙他們轉往東南亞發展。」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用這段話,說明了政府吸引投資的態度,絕非「撈進籃裡都是菜」,而是先盤點投資環境的優劣勢,再設定明確的戰略目標。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

中美貿易戰引發的產業重組,讓台灣重新成為企業的優先投資選項。無論是回流台商或國際大廠,著眼的,都是台灣的優質人才與成熟的產業聚落。但台灣資源有限,不具備讓產業百花齊放的客觀條件,只能在眾多選項中做取捨;確定戰略目標後,再排除一切障礙,確保重點產業能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下自由發展。這道關鍵選擇題的答案,可能決定台灣未來數十年的走向;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也正積極搶答。台灣,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8-12-05

財經時事

一樁軍艦採購弊案 讓三位官股行庫董座下台 從軍方到銀行團都放水 揪慶富案共犯

獵雷艦弊案愈演愈烈,還牽扯出國防部、官股銀行與業界層層的共犯結構,這起弊案除了凸顯軍方荒腔走板的採購流程,過程中的疑點怪象更是罄竹難書。

日期:2017-11-23

競爭力

畢業即就業 這些學校大家搶著念

在私立大專院校供過於求的情況下,仍有許多私校的競爭力蒸蒸日上,能夠與時俱進,發展出符合時代需求的特色系所。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