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蔡雄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新光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立委遺缺!她首發聲明談初心...為何跨界從政?大公主這樣說...

編按:立委蔡壁如遭檢舉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有不當引用情形,德明科大周四(10/13)宣布撤銷其學位,她週五(10/14)上午開記者會表示,看到學倫會裁決書後,若確認自己論文真有問題將會請辭。而週五晚間九點,蔡壁如透過臉書發辭職聲明書,民眾黨隨即表示,蔡壁如的立委職缺由新光集團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發出三點聲明如下:1、蔡壁如表示,辭職是自己公開承擔,要樹立新政治的典範,而不是因為論文有問題,將持續進行申覆,來捍衛清白與權益。2、蔡壁如指出,因為此次風波,已經轉移了整個選舉的焦點,更造成對於台灣民眾黨不必要且子虛烏有的傷害。3、蔡壁如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及城市願景,還給人民健康的選舉,更請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其實吳欣盈今年4月即接任蔡壁如辦公室顧問,當時蔡壁如說短期內沒有辭立委的打算,但只要年底選舉有現任立委或她離職,下一個接替的就是吳欣盈,沒想到如今真的遞補接手。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7位的吳欣盈,週六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將秉持初心、為公共服務加倍用心。吳欣盈說:「蔡壁如委員宣佈辭去立委職務,由於事出突然,擔任立委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轉折,如何秉持初心『超越自我,為更多人著想』,畢竟這個付出對我不是求名或利,而是為了台灣共好而投入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依法由我遞補其不分區立委職務,在剩下的兩個半會期中,我願意付出、將以加倍用心的拚勁,履行當初的參選政見,以個人的財經實務歷練與專業,在國際競爭力、女權保障與銀髮經濟等三方面提出政策法案。希望跟更多人一起合作,提供一些超越黨派、讓社會和諧、對民生有幫助的建設性改善。具體作法,請容許我接任時再向大家報告。讓我們一起改變、珍惜這個寶島、讓台灣改變更好。」吳欣盈是新光人壽副總,外界關注是否需要辭掉職務,新壽高層表示,目前她尚未跟公司報告,是否要調整職務,後續需和法遵討論。吳欣盈2020年她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原文刊載於2020/1/2,更新時間為2022/10/15)

日期:2022-10-15

產業時事

打造新板傑仕堡 新光人壽滿足全齡需求

食衣住行育樂醫療藝術音樂一次享有的體驗就在新板傑仕堡!樓下就是咖啡連鎖龍頭路易莎咖啡,轉個彎上樓即可進入媲美國家音樂廳等級的新光音樂廳,運動健身不必走出社區,JX傑仕堡健身俱樂部位在樓下,產後護理之家、養生食療銀廚餐廳,甚至包括即將進駐的醫療診所,這是新光人壽最新推出的全齡生活園區,地理位置優越,滿足每個年齡層的需求。對於邁入老年化社會的台灣而言,未來勢必會面臨年長者如何與年輕人共居的問題,新光人壽率先引領青銀共居風潮,打造適合全齡的生活圈,園區規劃設施囊括食衣住行育樂醫等七大需求並朝共享經濟方向發展,從剛出生的嬰兒和產婦居住的月子中心、餐點,到青壯年駐足的飯店,以及針對長者打造的樂齡宅。

日期:2020-01-20

保險稅制

蔡雄繼「做活」新壽的兩大布局

低利環境及金融局勢震盪加劇,讓壽險業在近幾年經營上越顯困難,相較於其他壽險業積極獵樓、衝保單業績,新壽顯得保守許多,因為在總經理蔡雄繼眼中,現階段調整公司體質、進行企業改造才是當務之急。

日期:2012-02-02

保險稅制

富邦金蟬聯獲利王的祕密

「避險成本比賽」成了壽險業的獲利關鍵。對大型壽險公司來說,避險成本節省一%,就省下上百億元的支出,對目前壽險業經營越顯艱困的環境,誰能壓低避險成本,誰就是贏家。

日期:2012-01-05

保險稅制

新壽準總座蔡雄繼要進行寧靜革命

相較於同業在金融海嘯後的積極大動作,新光人壽似乎略顯保守。其實,在內定總經理接班人蔡雄繼的眼中,衝刺業績、顧全面子固然重要,但真正的首要之務,還是調整體質,把裡子顧好,公司才能長久經營。

日期: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