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蔣偉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財經時事

他的獨門技術讓林恩平掏錢、台大醫院青睞 大立光搶進睡眠商機 幕後推手曝光

讓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眼睛發亮,還設立控股公司跨海力挺,這樣的跨界,技術源頭來自旅美三十年的哈佛醫學院教授,他,到底有什麼能耐?

日期:2017-07-20

產業時事

課綱微調不透明 淪為「負面教材」

去年引起非議的高中課綱微調案,二月中,由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違法敗訴,教育部卻堅持上訴,不願公開相關紀錄,在政府公開資訊成為民主社會必然趨勢之際,成為負面教材。

日期:2015-03-12

財經時事

名校綁架 十二年國教仍分分計較

新一屆十二年國教制度於日前拍板定案,教育部將會考級距從現有的三級四標示,細分至十級距,回到傳統的分分計較思惟中,雖然基北區樂見其成,卻違反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引發家長、教師團體的憂慮。

日期:2014-09-04

產業時事

左右國家科技人才 劉兆玄是幕後推手

一項體制外的會議:總統府科技論壇,竟能找來眾多部會首長列席。看似淡出政壇的總統府資政劉兆玄,就是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學界質疑曾志朗、劉兆漢球員兼裁判

這幾年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會議、頂尖大學計畫審查流程,經常出現幾張熟悉的面孔。難道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永遠只能由一小部分專業人士主導?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蔣偉寧絕不是「無辜的當事人」

涉入論文審查造假案而請辭獲准,前教育部長蔣偉寧隔天立即反撲,要求還他公道。整起事件,他真的無辜嗎?

日期:2014-07-17

財經時事

高喊免試 卻落入分分計較的輪迴

決斷力不足的教育部,在與地方首長、精英名校及眾多家長團體的角力妥協後,設計出荒謬的高中升學制度,讓十二年國教成了一場「四不像」的鬧劇,教育部再不拿出魄力改革,沸騰的民怨將繼續延燒。

日期:2014-06-26

產業時事

陳為廷:我們堅持真實,不能忍受欺騙

三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學生占領立法院的行動進入第七天,一如前面六天,議場內的氣氛悶滯、漫長。主席台這一側,正如電視畫面所呈現,是學生們的「辦公區」,鏡頭沒照到的另一側,學生們橫布在桌椅間,或精神奕奕,或不支倒地。在這間充滿二氧化碳的巨大蒸籠內,連呼吸都不得不放緩。

日期: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