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蔣尚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CoWoS供應鏈漲翻天!蔣尚義曝15年前燒1億美元、400位工程師研發「沒有客戶敢用」

4月3日花蓮大地震後,台積電數度透過重大訊息對各項影響進行說明。第一次是4月3日晚間11點,強調地震發生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逾7成,新建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80%;隔天補充進度:「新建晶圓廠預計在今晚皆可完全復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第三代接班人呼之欲出!魏哲家宣布共同營運長外,還有兩位人選更值得關注

台積電昨(2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博士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這是即將在6月接掌台積電董事長兼總裁的魏哲家,對於兩位共同營運長的最新布局,不過,在內部公告中,有另外兩位擔任副手的主管,未來動向更值得注意。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接班梯隊!秦永沛、米玉傑任共同營運長…延續張忠謀交棒策略:培養未來共同CEO,不是誰出線

台積電周四(2/29)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核准任命研究發展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及營運資深副總經理秦永沛為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台積電新接班梯隊正式成軍。台積電表示,此任命案將於3/1生效,日後兩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以及人力資源、財務、法務與企業規劃4個組織,將直接對總裁魏哲家負責;而其他內部組織單位則將改對2位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負責。魏哲家在6月將接任董事長兼總裁,可望成為張忠謀之後,擁有參與公司決策方針大權第二人。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鴻海下周二舉行50周年晚宴!哪些科技業大咖會來?回顧2017年台積電慶30周年 五大客戶含黃仁勳全部到齊

全球電子業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在2024年迎接成立50周年,預定下周二(2月20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50周年晚宴。鴻海集團50年來曾經代工服務的國際客戶眾多,其中以蘋果最為外界熟悉,鴻海(富士康)早就與蘋果iPhone畫上等號,因此蘋果執行長庫克是否可能親自出席,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現身,都平添外界想像。鴻海目前是台股市值第三大個股,若以市值冠軍台積電2017年慶祝30周年的作法為例,當時台積電邀來蘋果、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博通(Broadcom)及亞德諾半導體(ADI)等五大客戶的董事長或執行長出席,其中蘋果是由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代表庫克來台。若2017年台積電慶祝30周年的做法可以當參考,鴻海下周二的50周年晚宴可能非常值得期待。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科技日亮點》劉揚偉聯手黃仁勳的轉型關鍵曝光 看懂鴻海AI工廠、幫客運減罰單新招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登場,今年除了聚焦在電動車上,也首次揭露未來轉型「平台解決方案」的布局,究竟劉揚偉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一場集結專家的半導體盛宴!慶賀《晶片島》破萬本,神秘嘉賓是他…謝金河:這飯局從Mate Pro談起

一場半導體的晚宴通常朋友邀約的飯局只是風花雪月,各抒己見的純聊天,昨晚我為林宏文兄在早安財經出版的「晶片島上的光芒」發行突破萬本,在銀座日本料理,為他擺了一場慶賀晚宴。這是一場難得的知識分享晚餐。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這件事揭露「台積電頭號叛將」的企圖心!昔日老長官接大位,梁孟松1句「不再被尊重、信任」丟辭呈

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在共同執行長梁孟松的帶領下,以7奈米技術幫華為代工旗艦5G手機Mate 60 Pro處理器晶片,成為幫助大陸反撲美國晶片制裁的要角。此事讓梁孟松再度躍上媒體版面,過去的經歷也被翻出,其中2020年中芯公告前長官蔣尚義回鍋出任副董事長時,梁孟松不滿未被提前通知,憤而提出辭呈,以退為進的做法突顯梁孟松的野心。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