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蔣渭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悲涼的地方和101遙遙相望...跑過蔣渭水紀念廣場、感受歷史傷痛,謝金河:心情複雜沉重

跑過歷史傷痛區這個禮拜的捷兔在台北市區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景勤2號公園集合,兔子設計了一條在六張犁山墓園穿梭路線。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國慶大會楊烈台語吟唱〈意難忘〉,字句間慷慨激昂!台文教授讚嘆解釋感人典故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的國慶禮讚中,由資深藝人楊烈在台上吟唱日治時期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他以台語及高亢雄壯的嗓音吟唱該漢詩中的字句,包括「鐵石鑄心腸、居虎口、自雍容、眠食亦如常」,相當慷慨激昂。

日期:2023-10-10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必要」,賴清德接民進黨黨魁,重申兩岸路線4堅持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扛責辭去黨主席,歷經近兩個月,今(18)日由黨內角逐2024大選最熱門人選、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接下黨魁。作為民進黨新領導人,賴展現改革決心,拋出「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四項革新」,直接鎖定黨內最敏感的黑金、學倫問題,挑明會積極處理,團結全黨,重新擦亮綠色執政招牌。賴清德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總統蔡英文「4個堅持」的兩岸路線,如果中國能轉念,以蒼生為念,相信很多事都迎刃而解。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走過日治的陳澄波,在228事件被槍斃…踏進嘉義公園遙想起往事!謝金河:心中第一名就屬這裡

在嘉義公園,遙想陳澄波!台灣每一個城市都有數不清的公園,但真正有歷史,有典故,可以說故事的公園並不多,嘉義公園算得上是具有百年底藴,又有說不完故事的文化資產。

日期:2022-06-09

職場生活

他和陳澄波同年出生...黃土水心中有台灣! 謝金河:他一百年前的話,我永遠都記住

黃土水百年愛台灣的正能量。趕在台北敎育大學「光:台灣文化的啓蒙與自覺」結束展覽的最後一刻,再去看看黃土水的「甘露水」,這是台灣近一百來最重量級的大理石雕像,我緊緊盯著黃土水在1922留下的一段話:「出生在這個國家便愛這個國家,生於此土地便愛此土地,此乃人之常情。雖說藝術無國界之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創作,但終究還是懷念自己出生的土地。我們台灣是美麗之島,更令人懷念。」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企業人問政

過去日本統治者先提出、後經蔣渭水擴音的「怕死、愛財、好做官」評語,在台灣企業人身上至少是三缺一。企業人關心政治卻少有人光明正大參政,這是進步還是落後?

日期:2021-11-10

投資理財

新北哪個城市最有潛力?謝金河:侯市長非常看好淡水

週日,蔣渭水基金會在淡水金鬱金香酒店召開董事會,這次股票即將上櫃的揚秦(麥味登)董事長,也是基金會董事的卓元裕董事長作東,地點選在頂樓的望高樓,跟上次在一樓的貝殼廳感受又不一樣。

日期: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