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蔣絜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隱私疑慮未解恐成「資安阿基里斯腱」 數位身分證換發倒數,台灣準備好了嗎?

數位身分證究竟能帶給民眾哪些便利的公私部門服務?又能帶動「哪些」創新應用與產業發展?距離全面換發剩下八個月,內政部說清楚了嗎?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這個人很可能成為國民黨中流砥柱」 謝金河:他FB逾百萬人追蹤,力量不可小看

世代交替:選後最吸睛的焦點選戰激情落幕,國民黨由新世代的羅智強領軍,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加快世代交替的腳步,也有人主張由年輕一代,這次勝選的蔣萬安、江啓臣來領導黨的改造,這可能成為改革國民黨的新力量。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2021年起公投日與大選脫鉤!3分鐘看懂《公投法》修正了什麼

去年1124的10案公投,因題目紊亂、案件眾多、綁上九合一選舉加上排隊動線出問題,「公投元年」成為一場笑話。如何記取教訓,修訂《公民投票法》,是當局必須扛起的重擔,不同立場與論述在修法方向也毫不意外的將繼續角力、表態、遊說。

日期:2019-06-18

職場生活

明年春節連假 可望至少休7天

不少民眾關心春節連假怎麼放,今年春節9天連假結束後,有立委主張「農曆春節固定九天連假」,引發討論。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立委建議春節固定休9天 蘇貞昌:考慮除夕前就放假

春節可望固定休九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有立委向蘇貞昌建議,是否可以每年春節年假都放9天假。蘇貞昌對此表示,行政院將研議功能性提早放假,不等到除夕那天才放假。

日期: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