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蔣經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睡2小時還沒起飛!謝金河出國遇「桃機塞機」,指台灣機場建設落後:看泰國、印度拚觀光多用力

國家的競爭力從機場開始這次印度的旅程,我們選擇坐泰航,在曼谷機場過境,在班加羅爾機場入境。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上飛機,比預期登機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坐上飛機後,為了等待排隊起飛的班機,我們又等了近兩小時。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是刺客,也是建築師、畫家…「刺蔣案」鄭自才投身建國60多年、盼掃除「史盲」:要番薯枝葉代代湠

2024總統大選落幕,87歲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先前雖未達成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但他強調台澎黨的目標是建國而非取得政權,立場是支持民進黨能繼續在中華民國體制內繼續執政,如此才更有時間、空間繼續宣傳建國理念。鄭自才學生時期就投身「台澎建國」運動,也曾因「刺蔣案」被判刑入獄,如今走上「建國」這條路已逾60年,仍未改其志。他直言建國最大困難,在於絕大部分「台澎人」已受洗腦教育78年,不但變「中華民國台灣省人」,更成不識歷史的「史盲」。鄭自才已淡出政治圈多年並投身作畫。他望著其於1997年2月28日所繪「蕃薯下土」油畫,點出畫作意涵就是台灣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意思開枝散葉),他堅信只要繼續宣傳正確歷史、掃除史盲,並凝聚出建國意志,建國自然就能成功。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轟國民黨3禍害,死抱「1個中國」神主牌,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推統一談判」、始終反共保台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週二(12/26)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3階段火力全開,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3大禍害,包含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由反共變親共、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以及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等。砲轟「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它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的台灣人民嗎?」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和我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他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矢板明夫悼念范疇》在台灣沒人選戰爭情況下,提出「要選戰爭還是和平」的人不是笨就是壞

從2014年7月起,名家范疇就固定為本刊《重磅觀察》專欄執筆。9年來,他總用犀利筆鋒,分享獨到洞察。范疇驟然辭世,我們僅以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此文悼念。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國安沒做好,新北再好都沒用」侯友宜台北造勢衝4萬人!回首從政路高喊「生死綁一起」:讓政黨輪替

2024總統選戰白熱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萬人造勢,台北市長蔣萬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都現身站台,營造大團結氣勢。侯友宜強調,若自己當選執政不分顏色,恢復兩岸交流,也會把弊案一條蟲一條蟲揪出來,成立新的特偵組,只要有人官商勾結通通辦。侯也說,現在國民黨碰到很多挑戰,但他在當警察時也是要同仁在戰場上,生命綁在一起,出生入死大家與共,必定凱旋回來。

日期: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