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蔬菜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千萬別忍便 把握每日排便黃金兩時段 從調整飲食著手 落實6習慣揮別便祕

每個人多少都有便祕的經驗,但在何種情況下,便祕為身體傳達的警訊?事實上,排便頻率僅為便祕的其中一種指標,但若伴隨血便且體重減輕逾五公斤,就應積極就診!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超市龍頭對決電商雙雄》「不做生鮮就沒有未來!」林敏雄12年前的遠見,讓全聯的護城河硬是比別人寬

台灣在經歷2020、2021年的疫情後,民眾逐漸培養線上訂生鮮的習慣,也吸引如momo、PChome等電商巨頭跨足生鮮電商領域。作為全台賣生鮮的先驅者,全聯可以說是實體生鮮零售的霸主,但轉到線上後,全聯靠什麼武器跟電商二大龍頭在新戰場競爭呢?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蔣偉文:用美食鎖住味蕾,用健檢掌握健康

近年國人開始講究生活品質,也因Covid-19這波全球疫情影響之下,使民眾更回歸到家庭生活,若要說到關於〝生活、愛家〞的標籤代表,蔣偉文就是其中一位代表人物!歌手出身,轉戰節目主持、演員、作家、圖文創作,轉換身分後更以節目《蔣公廚房》獲第五十四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美食料理書更是一本接一本的出。

日期:2021-08-01

財經時事

疫情宅在家,大家最瘋哪些生鮮網購? 鮮奶、雞蛋等10類最受歡迎 「這品項」最不受青睞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減少出門採買,改以外送或網購補貨。外送業者foodpanda自營雲端超市「熊貓超市」統計,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五大外送趨勢帶動生鮮食材、冷凍食品訂單成長超過3倍。

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