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蕭萬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侯友宜上台為何沒謝他?國民黨慘輸91萬票抓3大戰犯!4年後唯一能比拼賴的人選已經浮現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國民黨「侯康配」僅獲得467.1萬票、得票率33.49%,國民黨總統票輸給民進黨91.5萬票,贏民眾黨不到100萬票,選得並不好看;但國民黨連同親藍的立委拿下54席,重返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我讓大家失望了,明天捲袖子繼續上工!得票屈居老二「可惜沒完成政黨輪替」

2024年總統大選在週六(1/13)順利完成,這場被評估為「三腳督」的選戰,最終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558萬以上的得票數拿下勝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拿467萬票屈居第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以369萬票的得票居第三。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感謝他近半世紀師恩,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教授王寶輝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他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1月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蕭萬長之後,馬英九也出手「護藍」!自掏腰包買2版廣告喊「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督促聯合政府成形

2024總統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繼前副總統蕭萬長週三(1/10)署名在3大報頭版刊登全版競選廣告,喊話「集中投藍,不白投」之後。前總統馬英九周四(1/11)在《聯合報》3版、《中國時報》5版刊登廣告,馬辦表示,出資者和廣告主都是馬本人,是馬英九有史以來第1次自費刊登廣告,喊出「集中選票」。馬英九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不能再讓危害臺灣人民安全,掏空臺灣命脈,把中華民國當成災難的政黨與政客繼續執政」。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已公開表示,「藍白合」的六點協議依然有效,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未來聯合政府勢在必行。「我是六點協議的見證者,如果能促成政黨輪替,我一定會督促聯合政府成形,落實藍白合作的六點協議。」最後他也呼籲,「我摯愛的臺灣鄉親,您手中這一票,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投,還是為子孫、為親友、為所有臺灣人的利益而投。我們一定要集中選票,促成政黨輪替,保住臺灣的安全,保住中華民國的未來。」其實週三(1/10)3大報,包括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的頭版,皆出現以手印組成的中華民國國旗圖像,上面寫著「1/13集中投藍,不白投;政黨輪替,真民主」,落款為前副總統、行政院長蕭萬長。然而署名雖是蕭萬長,但仔細看右下角,出資者並非蕭萬長,而是全球海外台商KMT之友會總會長劉雙全,算算他可能砸下數百萬元,刊登3大報全版廣告力挺侯康配。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套公式,就對了!

有反覆驗證的「公式」,才是科學,才有機會得諾貝爾獎。好萊塢編劇、綜藝節目、政治圈⋯⋯都能套公式,不過選舉就難說了。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生有2子卻罹肺癌4期,妻子盼他看到小孩長大!名醫嘆沒做1件事:他恐半年內離世

編按:衛福部統計處日前公布最新國人死因統計結果,依死亡率排序,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1年居冠,其中又以肺癌連續19年位居所有癌症之首,發生率也是排名第2,每年死於肺癌者就超過1萬人,儼然取代肝癌成為「新國病」。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陳晉興表示,肺癌蟬聯十大癌症之首多年,男女癌症死亡第1名都是肺癌。從1990年後,台灣的吸菸比率年年下降(32%降到14%),肺癌發生率卻是年年上升(每10萬人口17人升高到35人)。這顯示不是抽菸才會罹患肺癌,二手菸、廚房油煙也都是成因,特別是「非抽菸」而罹患肺癌的比例逐漸攀升。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雖高,但若能早期發現,存活率也能提高,罹患肺癌第1期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第2期降至59.2%,第4期更只剩下12.6%,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至關重要。尤其近7成肺癌比例屬於肺腺癌類型,而早期肺腺癌無法透過胸部X光發現,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國健署表示,LDCT做為肺癌篩檢工具確實有機會早期發現肺癌,特別是用於偵測小於1公分的肺部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CT影像型態特徵,來評估良性和惡性的可能性。《今周刊》早在2017年率先以封面故事報導「新國病肺癌」,時任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的陳晉興就疾呼國民健康署應在既有的「四癌篩檢」外,另將國人死亡人數高居前二位的肺癌、肝癌篩檢納入。經過5年奔走,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開辦第5癌篩檢「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肺癌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4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4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原文刊載於2022/3/10,更新時間為2023/6/19)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