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薄熙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1年前看似「巧合」的事...都幫習近平掃除權力路障 謝金河:《紅色賭盤》真相揭露,見證中國奔馳年代

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完整的把沈棟大作「紅色賭盤」看完!這本書原本是用英文寫成,書名是「Red Roulette」,台灣有出版商取得中文版權,但看了內容後放棄出版,最後由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駭人聽聞!范疇揭中共元老特權秘辛:定期輸換年輕人血液「進院坐輪椅,出院用走的」

過去30年來,中國崩潰論,乃至於中共專制政權垮台的議題,持續引發各方論戰。而世界是在演化的,昔日「南斯拉夫」解體後已成歷史用語,面臨內外交迫的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 本書是一本設想中共集權財政解體後的「狀況分析報告」。先以可量化的財政標準,論斷中共統治框架已經鬆動;再分析國內外甚至跨區域、跨國家的因素對「後中共的中國」將產生何種動力或阻力;接著,針對中共於解體後所可能主動或被動採取的動作進行推演,以及這些動作會如何形塑「後中共的中國」樣貌;最後從台灣的國家利益角度,告訴台灣人在政治、民防、經濟和國際等領域中,可以做哪些超前部署的「預策」。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5年前他是媒體吹捧的時尚集團霸主,如今被法院通緝遭軟禁...為何中國的愛國商人下場悽慘?

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豐沛的資本運作、積極的國際擴張,是中國征戰全球的成功方程式,如今情勢逆轉,山東如意集團的崩塌,是最好的範例。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冬奧、夏奧,以及前方之熊

2008夏季奧運會、2022冬季奧運會,這14年間,中國已判若兩國,此處謹以區區數百字,談談感觸,聊以為記。

日期:2022-02-09

職場生活

中國國家主席 引領走回頭路的總加速師 習近平

習近平於二○一二年薄熙來被黨內大老聯手鬥倒之後上台。一五年,在我的《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這本書中,我預判習近平將致力打破黨內的十年任期制,而尋求連任二十年。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三星撤廠、東芝擬全面撤資 「中國經濟潮起潮落」一場外資變革悄悄進行中...

經濟日報的香港特派員李春,最近撰寫了一篇文章,標題「四個不變,蓋不住外資撤遷潮」,這是一篇值得關注的好文章。經濟日報的專欄,可以讓我從頭到尾讀完的文章,都算是佳作,李春這篇文章,我讀了四次,不但畫線,還作了筆記,這篇文章很平實記錄了國際企業在中國撤遷的實況,這是中國經濟可能掀起下一個大變化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9-19

產業時事

內外周旋 稱職表演政治正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劉鶴

如果不是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國發動關稅貿易戰,西方世界也許永遠不會特別注意「劉鶴」這個名字,但現在全球政治界大概無人不曉劉鶴(Liu He)這個舉止談吐特別書生氣質的老者。稱他為老者,或許不太公平,但當他和川普合影時,你確實看不出來他比川普還年輕六歲。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老謝:電子五哥風光不再 中國收益全面降溫

在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浪潮中,電子五哥對於要不要移轉生產基地態度最猶豫,其中最強烈的是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他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態度最直接,他認為要英業達移轉生產基地是「練肖話」,現在來檢視一下他說這話的用意。

日期:2019-08-19

產業時事

習近平的集權之路

國營企業、資本市場發展正常化……,中國經濟轉型尚待「核心」大整頓。加上難纏棘手如「山大王」的權貴們,習近平有這個決心改革嗎?

日期: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