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薇薇安魏斯伍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薇薇安用龐克搖滾英國

2022年即將結束時,時尚圈一代傳奇設計師殞落,英國時尚設計大師「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週四(12/29)與世長辭,享壽81歲。至於逝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Vivienne Westwood時裝設計室發表聲明,薇薇安魏斯伍德29日在南倫敦克利普罕(Clapham)家中安詳辭世,家人也陪伴在側,並表示薇薇安魏斯伍德熱愛設計、寫書和藝術創作直到最後一刻,世界需要像她這樣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薇薇安魏斯伍德的丈夫、同時也是創意夥伴安德烈亞斯克朗塔勒(Andreas Kronthaler)也悲痛表示「我將繼續在心中懷念薇薇,我們一直工作到最後,她留給了我很多待辦事項。謝謝親愛的。」薇薇安魏斯伍德1941年4月8日出生在英國德比郡的一條村莊,曾當過小學教師,她人生的轉捩點是替搖滾樂團「性手槍樂隊」(The Sex Pistols)設計舞台服裝,將時尚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帶領起龐克風潮,之後建立起以自己名字為名的時裝品牌,從此踏進時裝之路,更被喻為「龐克時裝之母」。她也對時事相當關心,例如氣候變遷、環境汙染,都成為她設計的素材。由於對時尚的貢獻,薇薇安魏斯伍德1992年在白金漢宮,接受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頒發的大英帝國勳章;且在2006年受封為「女爵士」。「我進入時尚界的唯一原因就是要摧毀『從眾』這個詞」,薇薇安魏斯伍德在2014年傳記裡曾這麼表示。2018年受訪時她承認自己一直都在宣傳理念,「我用時尚來挑戰現狀」。(原文刊載於2008/9/25,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09-25

職場生活

收藏薇薇安魏斯伍德的狂想世界

對於喜歡Vivienne Westwood的人而言,回憶美術館的展覽很模糊!挖出電影NANA跟著龐克服飾穿著還不夠!逛了一圈Vivienne Westwood專櫃後仍不滿足!對於Vivienne Westwood很多知道的人只限於櫥窗裡的想像。而從Vivienne Westwood的生命故事中,收藏家黃其玟卻用收藏她的設計服飾來刻畫自己的生命態度,讓服飾不只是服飾,更是一種生命歷程的展現;從她的收藏,我們看到的不僅是品牌故事,更清楚知道:為何愛上她!

日期:200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