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薑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鋒面來襲低溫14度!中醫師推薦2大食材入菜 排寒、補氣、增強抵抗力

編按: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月8日下午已出現第一波冷空氣的平地最低氣溫,並創下入秋以來紀錄,依序為新北石門區12.7°C,新北瑞芳區13.3°C,基隆七堵區13.6°C。 此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三(11/10)、周四(11/11)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朗無雲,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冷空氣與「夜間輻射冷卻」加成,各地早晚很冷,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13°C,將再創下入秋紀錄,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富貴手好不了?先從內服調理做起

依據中醫理論,富貴手的病因,源自四肢肌膚缺乏氣血滋潤與濡養所造成,建議平日除了減少碰水、避免接觸化學藥品刺激,還須勤加擦拭護手霜,並以中藥方調理來改善症狀。

日期:2019-08-14

今選頻道

告別壞膽固醇!中醫師:想降低膽固醇,從多吃這2大食物開始

編按:薑含有生薑醇與薑烯酚,可使血中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濃度下降,更可抑制血小板凝集,是對抗高血脂的最佳利器。中醫建議,喝薑湯或薑茶,告別壞膽固醇。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薑的背景知多少?

薑是台灣飲食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天冷一碗薑湯、豆花加薑提味、薑母鴨去寒等,都是台灣人口中的美食。不過,你知道薑依採收期有分4種,每種薑各有不同的用途跟功效嗎?

日期:2019-06-03

品味人生

本格派 匠人精神 重現古印度素食

創立於一九八九年的「坦都」,為台灣首家印度料理餐廳,家鄉遠在孟買的黎瑞傑(Raju)最初經營貿易公司,因為太熱愛台灣,決意舉家搬遷台北,並開設餐廳便於宴客。由於妻子長年茹素,坦都也供應素食餐點,獨門的傳統香料配方,讓駐台的印度官員和僑民都為之傾倒。

日期:2018-11-28

今選頻道

中醫刮痧去暑退熱 輔食療尤佳

中醫把中暑分為「陽暑」跟「陰暑」,一般稱中暑指「陽暑」;頻繁進出冷氣房則為「陰暑」。前者可透過局部物理性刺激讓身體散熱;後者可用飲食幫助身體排汗,去除體內寒氣。

日期:2018-08-01

今選頻道

團圓夜 翻轉年菜

都說新年要有新氣象,滿桌年年雷同的團圓菜,是否也該換換口味?將台菜、街邊小食,融入西廚手法的再詮釋,是當下餐飲趨勢,我們邀請自美食新聖地洛杉磯返台、擅長當代美式料理的好萊塢大廚,把拍電影創意融入菜單的女當家,以及中西餐開弓的新科冠軍主廚,為《今周刊》讀者創作獨家新潮菜色,跟著三位點子王,一起翻轉年菜吧!

日期:2018-02-12

品味人生

秋風起兮 啖肥蟹

對古人來說,吃蟹、賞菊、飲美酒並賦詩辭是風雅之事,此時正值膏腴蟹肥,何妨邀集三五好友嘗蟹暢飲。

日期:2017-11-09

品味人生

適時補充蔥薑湯、按穴位緩解病痛 感冒治不好 試試中醫「分型」療法

許多民眾認為感冒看西醫療效快,但服藥後經常面臨嗜睡、頭昏的副作用;中醫則重視個人體質,並講究感冒的類型開藥方,較沒有副作用的疑慮。

日期:2017-05-18

品味人生

料豐價實的祕密基地

這天中午,民生社區圓環旁,安靜的社區老店蒙哥日本料理大門被推開,伴隨著開門聲,出現了一位身形高壯、音調高亢的男子,他一進門便咧開了嘴,熱絡地寒暄著,店內氣氛隨即增溫。這位男子不是別人,是二十八歲便當上統一電腦總經理、現任體委會委員的陳雨鑫。

日期:201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