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薛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位以公益董事接證交所董座!林修銘7/1走馬上任、朱漢強無縫接軌基富通董事長

台灣證交所6/30召開第21屆董事會,推舉林修銘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簡立忠獲得續聘。證交所將在7月1日上午進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現任董事長許璋瑤榮退。57歲林修銘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其經歷完整,曾擔任集保副總、總經理,之後升任集保董事長,是繼薛琦、李述德及施俊吉後,第4位以公益董事出任證交所董事長。

日期:2022-06-30

投資理財

「投資千萬不要自以為是」 辦公桌上一瓶「杜康」酒給謝金河的警醒

前兩週,邀請葉銀華教授來談「如何避開地雷股」,這本書正好放在我的書桌旁,一瓶放了整整十年的杜康酒旁邊,照理說,酒是愈陳愈香,但我從來沒有想要打開來喝的念頭,也許這也是投資失敗的個案。

日期:2021-08-21

投資理財

投機泡沫啟示:TDR

台灣的TDR剩下13家獨秀,近期卻成了台股投機新樂園,逼得金管會出招處置。這種瘋狂的人為炒作,終究要回歸基本面的考驗。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永豐金股東會〉陳思寬成首位女性民營金控董座 出線為哪樁?

永豐金 (2890-TW) 今 (13) 日召開股東常會選出 7 席董事,隨即召開董事會,推選陳思寬擔任董事長,成首家由女性出任董事長的台灣民營金控公司;據傳,陳思寬之所以出線,是永豐金看中其專業力,與在執政黨的政治人脈。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何家全數退出永豐金董事會 陳思寬任首位女性民營金控董座呼聲高

永豐金 (2890-TW) 今 (2020) 年將進行董事改選,20日晚間公告第七屆董事候選人提名名單,共提名 4 名董事、3 名獨董,根據提名名單可發現,大股東何家相關董事包括何奕達 (何壽川之子)、前財政部長邱正雄等全數退出董事會,出現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陳思寬,一旦永豐金經營權未生變,陳思寬可望出線成為國內首位女性民營金控董事長。

日期:2020-03-21

產業時事

美國零售業生存戰 電商成續命神丹

美國民間消費力量強勁,電子商務增長速度是整體零售業的三倍,所有傳統零售百貨業者,如今都必須擁有電子商務的機制,否則就有被淘汰的危機。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中國股匯風暴 「台灣經驗」給力

由富邦金控共同主辦、富邦華一銀行承辦的「上海金融高峰論壇」八月三十日舉行,請到前行政院長陳冲、中國交通銀行董事長牛錫明等多位大咖發表演說。中國正值匯改動盪、股災難解之際,「台灣經驗」意外成了台下聽眾的聚焦重點。

日期:2015-09-03

職場生活

薛明玲開講 法官、企業家全搶著聽

打從去年起,薛明玲的行事曆明顯變得很不一樣。以前,他的行事曆記滿了董事長們開會的行程,如今,記錄的則是到全台各地上課、演講的行程。去年交棒的他說,「這是早在十年前就規畫好的事。」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服貿大贏家?金融業有苦說不出

各界普遍認為金融業者是服貿過關的最直接受惠者,但實際的情況是,兩岸政府強行將金融三會決議,納入服貿之下;如今服貿卡關,不僅金融三會的成果窒礙難行,業者還要背負政府「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責難,心裡相當委屈。

日期:2014-06-05

產業時事

300天的遽變

《兩岸服貿協議》是台灣加入區域自由貿易協定的門票,接受《今周刊》問卷調查的經濟學者,九成支持簽《服貿協議》。但是,這個經濟議題卻無法用純粹的經濟理性理解,對中國憂慮而釀成的太陽花學運,說明經濟與政治無法分離。從簽署到學運,300天遽變,政府溝通的不足,決策流程的粗糙,在在暴露台灣有比《服貿協議》更深層的危機。

日期:20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