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薩德飛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戰貓精神就是隨時保持台美中「平衡感」!談台積電建立讓人信賴的品牌:有利台灣佈局全球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其外交專業角度出發,闡述眼中的美中、兩岸、台美等之間的複雜關係與地緣政治,並延伸觸及經濟安全、國際與兩岸局勢。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投資的必修學分:地緣政治

美中不斷角力,世界各國跟著選邊站,投資也發生不同效應。未來投資與地緣政治必然息息相關,今年最令人驚豔的是日本再起,中國則陷入通縮,若俄烏戰爭結束,東歐將成熱錢關注的新熱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布林肯訪中外的三件大事...美國與G7對中國轉向「去風險」,老謝:主張重回服貿是逆全球大勢

三個關鍵詞正悄悄改變世界!從Decoupling到Derisking,和葉倫的Friendshoring

日期:2023-06-22

產業時事

專訪日本知名「兩韓專家」福田惠介 從關鍵三點 解析二○二三東亞政經局勢

長期關注東亞情勢發展的日本「兩韓通」福田惠介認為,美中對抗趨緩、美日同盟深化,將是未來一年的東亞局勢主調,但在其中,韓國的角色顯得曖昧。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南韓變天》落榜8次考上檢察官、兩度捲「巫蠱爭議」…尹錫悅從政僅8個月,扳倒強敵當選總統!

南韓政壇大變天!今(10)日清晨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以不到1%之差,扳倒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在這場激烈的選戰中勝出,成為下一任南韓的新總統,而尹錫悅也即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接替現任總統文在寅。現年61歲的尹錫悅出身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學教授;自尹錫悅當上檢察官後官途順遂,一路升任檢察總長,更曾坐鎮指揮調查2位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的貪腐案。如今從檢調單位轉戰政壇,一戰登上總統寶座,在清晨開票完畢後,尹錫悅在首爾總黨部前,向支持者表示,「這是偉大南韓人民的勝利」。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陸客變少...日月潭好哀怨!老謝:蔡英文第二任期 該思考如何推進觀光產業

日月潭哀怨的夜晚這是選舉前的日月潭水社碼頭夜景,在陸客遊覽日月潭巔峰期,這一帶人擠人、車水馬龍,如今陸客來少了,連路上行人都變少了,過去招待團客,以日月潭總統魚為號召的餐廳,也是門可羅雀。大約七點左右的水社碼頭顯得格外寂靜,讓我想到施文彬的〈傷心酒店〉:冷淡的光線、哀怨的歌聲...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開打的一些弦外之音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昨天中午十二時起,美國對818項產品,規模340億美元,正式課徴25%關稅,而標榜絕不會開第一槍的中國,稍後也強烈回應:美國是在向全世界開火,也向自己開火,中國不會在威脅、訛詐中低頭!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日期:2018-07-07

投資理財

揮別2017,尋找下一個投資亮點

台灣去年股匯市雙漲,總市值增加4.36兆元,堪稱「台股的大時代」!新的一年開始,要在波動激烈的資本市場站穩腳步,先綜觀全球過去一年來的戰果。

日期:2018-01-04

財經時事

10大科技公司主導未來世界

川普對美股的上漲得意洋洋,更把股價上漲當成政績。大型科技股牽動美股、川普政權命運。股價不可能永無止境大漲,這些大型科技股的漲勢,何處是盡頭?

日期:2017-11-09

產業時事

韓國經濟沒有想像中美好 ——我從中研院報告看台灣經濟困局

過去談到韓國經濟,大家都充滿羨慕,但面對中國的崛起,韓國的壓力不比台灣輕鬆。 2006年韓國人均GDP站上兩萬美元,如今停頓了10年,經濟各領域似乎都面臨瓶頸。

日期: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