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薩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的小孩天資聰穎,如何加入智商人口2%的門薩組織?跳級資優鑑定、如何進入資優教育一次看

日前有位11歲英國籍港裔男童參加門薩(Mensa)入會考試,取得162分滿分超過愛因斯坦,才讓台灣民眾發現,原來門薩組織在台有分會。不過,由於台灣門薩入會測驗要求應試者年滿18歲,讓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因此埋沒了「台灣神童」。今周刊特別整理「如何能取得國際門薩組織身分」、「跳級資優鑑定管道」、「如何進入資優教育體系」方式,提供給家有天賦異稟孩子的家長們參考。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父母有錢都給兒子,手頭緊卻向自己討孝親費...她向兄質問扶養責任卻被回嗆:媽媽只有我一個小孩嗎?

「媽媽」在家庭中,是「絕對」的存在。我們相信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媽媽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然而現實中,並不是所有母親都完美無缺。面對母女關係造成的傷,即便我們覺得:「真的好痛苦!」也有苦難言。韓國資深心理師金善英認為,想要擁有更健康的母女關係,就必須學會當個不聽話的「壞女兒」。學會與媽媽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再接收她的負面情緒,努力守護自己,當妳能夠先理解自己的內在問題,放下內心的愧疚感,才能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一個出嫁女兒的憤怒:不顧我有孩子有房貸,媽媽總想向我「借」錢,只為了幫弟弟付全額買房

弟弟單身,收入略高於我,完全有能力買房子。而我有房貸要還、有兩個孩子要撫養,有段時間老公還待業,媽媽卻想方設法要我把存款拿出來『借』給她,幫弟弟付全額買房子...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微軟為何趁勢快速收購「暴雪」?一份關鍵檔案揭密:決定買一家陷性醜聞、股價跌的公司內幕

在微軟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顯示今年初以687億美元巨額收購動視暴雪的決定,是自動視暴雪傳出漠視公司內部職場問題,甚至執行長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本人也涉及職場騷擾情況之下,微軟Xbox部門負責人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表示將重新考慮與動視暴雪的合作關係數天後,便開始著手規劃收購程序 。

日期:2022-02-21

職場生活

巴黎夜總會始祖 紅磨坊都要向它致敬

十九世紀末,黑貓俱樂部一炮而紅,讓巴黎夜生活時而放蕩不羈,又充滿藝術氣息。直至今日,巴黎仍有許多夜總會模仿黑貓的經營模式,讓藝術表演在酒精催化下,宛如一場流動盛宴。

日期:2021-12-22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顧慮形象、扮演好人...越來越害怕在人前做自己?心理諮商師:不是你夠優秀,就能被別人喜歡

一個優秀的人,能建立很多關係。但卻無法與他人建立長久而和諧的關係。

日期:2021-09-02

職場生活

叛逆又孤寂的怪才用靈魂譜曲救贖人心

一八九三年一月十八日,音樂怪才薩提遇見女畫家瓦拉東,薩提愛她無法自拔,五個月後瓦拉東離開了。大師德布西提醒薩提注意作曲格式,他卻以反骨前衛的曲風證明自己,他為瓦拉東譜的《苦惱》更為經典之作。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其他兒子的血汗錢,爸爸卻拿給長子揮霍....一個老郵差的晚年啟示:啃老從開始時就註定是個悲劇

當包容沒有底線,就不再是關愛;給予沒有節制,就不再是灌溉。

日期: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