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薩提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母有錢都給兒子,手頭緊卻向自己討孝親費...她向兄質問扶養責任卻被回嗆:媽媽只有我一個小孩嗎?

「媽媽」在家庭中,是「絕對」的存在。我們相信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媽媽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然而現實中,並不是所有母親都完美無缺。面對母女關係造成的傷,即便我們覺得:「真的好痛苦!」也有苦難言。韓國資深心理師金善英認為,想要擁有更健康的母女關係,就必須學會當個不聽話的「壞女兒」。學會與媽媽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再接收她的負面情緒,努力守護自己,當妳能夠先理解自己的內在問題,放下內心的愧疚感,才能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一個出嫁女兒的憤怒:不顧我有孩子有房貸,媽媽總想向我「借」錢,只為了幫弟弟付全額買房

弟弟單身,收入略高於我,完全有能力買房子。而我有房貸要還、有兩個孩子要撫養,有段時間老公還待業,媽媽卻想方設法要我把存款拿出來『借』給她,幫弟弟付全額買房子...

日期:2022-04-06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顧慮形象、扮演好人...越來越害怕在人前做自己?心理諮商師:不是你夠優秀,就能被別人喜歡

一個優秀的人,能建立很多關係。但卻無法與他人建立長久而和諧的關係。

日期:2021-09-02

職場生活

其他兒子的血汗錢,爸爸卻拿給長子揮霍....一個老郵差的晚年啟示:啃老從開始時就註定是個悲劇

當包容沒有底線,就不再是關愛;給予沒有節制,就不再是灌溉。

日期:2021-01-29

幸福熟齡

沒了媽媽、太太的角色之後,我是誰?空巢期2招找回自我,快樂享受第二人生

去年,當時尚在高中就讀的女兒拿《82年生的金智英》這本書推薦我看。一口氣讀完之後,忍不住對她說:「這簡直就是我以前的日記本啊!被寫走了。」

日期:2020-01-02

幸福熟齡

她從小被父母拋棄...到40歲後才一家圓滿,甚至還結婚了!1例子告訴我:好的關係,才有好的人生體驗

讓我們像馬克‧吐溫曾告誡世人的那樣生活吧──時光荏苒,生命短暫,別將時間浪費在爭吵、道歉、傷心和責備上。用時間去愛吧,哪怕只有一瞬間,也不要辜負。

日期:2019-12-25

幸福熟齡

學會「改變」,是中年後的人生功課!有能力接納過去,才能讓現在、未來的你活得更快樂!

薩提爾女士說,改變永遠是有可能的,即使外在的改變有限,我們內在的改變仍是有可能的;也許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件,但依然可以改變那些事件對我們所造成的衝擊。

日期:2019-12-12

幸福熟齡

金凱瑞/為了讓母親開心,偽裝笑容...最後竟罹憂鬱症!為何他們用麻木掩飾痛苦,讓自己看起來快樂?

黑夜與白天交替,有陽光就會有陰影,有快樂就一定會有悲傷。一個允許自己感受各種情緒的人,才是真正健康的人,他悲傷時真實地悲傷,快樂時才能真正地快樂。那些看似永遠快樂的人,並不是沒有痛苦,他們只是用麻木去掩飾痛苦,讓自己看起來快樂而已......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割腕的孩子說「我一無是處」...爸爸不敢相信,孩子會彈琴寫書法,為何覺得自己是垃圾?

「學習的黃金期只有幾年,若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那就好好學習改變,這孩子怎麼就不懂?」 爸爸的這一番話,聽得出來他對女兒的教育,設想一個孩子若是做不到,又聽到父親說這樣的話,還能感覺自己的價值嗎?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