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薩爾瓦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世界級秘境看日出、走石籠步道、探阿美族聚落… 基隆囝仔翻轉和平島,成亞洲第一永續旅遊島

「基隆給人的感覺就是Blue,『憂鬱』也過門『不入』。」擁有旅遊專業背景的宏岳國際總經理、和平島地質公園創辦人黃偉傑,念觀光系的他,大學開始就帶團出遊、出社會在旅行社從事國內旅遊領隊工作,但他發現行程都會去野柳、宜蘭等地,卻常「過家門不入」,讓基隆遊子的他,心中暗自埋下種子:想帶大家領略基隆之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蕭美琴辭職參選副總統,蔡總統任命俞大㵢接棒出任駐美大使、李淳駐歐盟兼比利時

原駐美大使蕭美琴請辭參選,留下遺缺。總統府周三(11/29)宣布,蔡總統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俞大㵢出任駐美大使,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林裕紘清晨發文道歉,傳人飛到奧地利「就在搜索前一天」:若傳、拘不著將通緝

農業臉書粉絲專頁「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22臉書發文指他做粉絲團,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甚至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為了家人,他決定停更、不再上節目公開露面。檢警自9/23之後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蒐證查到恐嚇的人,掌握線索後週一上午持法院搜索票,搜索許男租屋處,訊後認定他涉嫌《刑法》第220條第2項、第216條、第210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同法第305條恐嚇等罪嫌,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凌晨2點聲押獲准。而有媒體爆料,許男是國民黨黨工、目前任職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也是張麗善的前小編,他手機內更掌握通話錄音,自曝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所為。清晨5:56林裕紘發文道歉,說自己因為壓力越來越大,所以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雖然林裕紘在清晨發文,但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掌握他於檢調搜索前一天、也就是10/1飛往香港,再轉往奧地利,檢警表示將待林裕紘返國後擇期約談,但若傳、拘無著,將會對林裕紘發布通緝。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Linbay好油涉聯手國民黨工演戲!賴清德:台灣民主化後首見「企圖得到選舉利益」

對於「Lin bay 好油」恐嚇案涉嫌與國民黨黨工「自導自演」,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若經查屬實,這是台灣民主化後,首次有在野黨黨工以自導自演方式,抹黑政府、製造對立、引起社會恐慌,企圖得到選舉利益。賴清德也呼籲國民黨應負責任對外說明何以發生此事。賴清德也表示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深刻認為若林裕紘具備民進黨的理念才入黨,「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強調不管什麼政黨,「不應該做的事情就不應該做」,希望朝野證黨都能記取此事教訓,也希望國人都能將每一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外交部退出中美洲議會!尼加拉瓜提案「排台納中」獲通過:自甘淪為「中國馬前卒」

中美洲議會(PARLACEN) 於當地時間8月21日上午,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我納中」案,外交部周二(8/22)發表聲明表示,我國政府表達最嚴正的抗議,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自即日起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賴清德是台灣副總統」!巴拉圭新總統就職演說大讚:中華民國台灣是盟友也是我們的兄弟之邦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等請祝活動。賴在典禮期間與在場各國代表,包括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教廷駐阿根廷大使Miroslaw Adamczyk等人寒暄致意、自然互動。值得注意的是,貝尼亞在就職演說時兩度提及台灣。第一次為演說伊始,介紹與會的各國元首、副元首時,貝尼亞介紹賴清德為台灣的副總統(William Ching-Te Lai, Vice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Taiwan),第二次則提及「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不僅是盟友,也是「兄弟之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重視與瓜地馬拉「經貿外交」 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總統:讓台灣成為國際上亮眼的一顆星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問瓜地馬拉與僑界茶敘致詞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腳步不會停止,大家在瓜地馬拉多貢獻一份心,台灣和世界的連結就多往前一步;台灣持續扮演全球經濟關鍵力量,也成為世界民主燈塔,為全球民主陣營照亮眼前充滿挑戰的道路。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開口天價金援「白紙黑字」,外交部斥給錢等同賄賂...7年連斷9國,吳釗燮:有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

外交部將於今日(3/26)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吳釗燮表示,經與宏國多次溝通無效,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正式停止和宏都拉斯邦交關係,斷交主因為宏都拉斯索取天價金援未果。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26日上午11時30分報導,中國和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在北京舉行會談簽署聯合公報,強調宏都拉斯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報中強調,宏都拉斯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正在阻止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路透爆內幕:美方介入施壓「不知會拖幾天、但繼續遊說中」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日前傳出有意與北京建交的消息。外媒週六(18日)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已針對此事出手,正努力扭轉宏都拉斯政府的心意,阻止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4日宣布有意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這是她2021年競選總統的政見之一。美國與好幾個中美洲國家的現任官員、前任官員都說,卡蕬楚這番有意靠攏中方的挑釁發言,與拉丁美洲近來轉趨友台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日期:202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