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薪水小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12/20起停會拚選舉,被批薪水小偷、自己幫自己放假!柯建銘:30多年都這樣「別抹黑」

2024總統大選倒數32天,各黨均賣力競選。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提前休會提案,雖經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與民眾黨團仍反對,最後在周二(12/12)透過在院會表決的方式,由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提案。根據民進黨所提提案要求,立法院字12/20起至12/31停會,包含院會與委員會,與12月15日及19日視為同一次會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言,在立法院30多年來,每當選舉前都會提前休會,不宜老是用「作秀抹黑」的方式處理立法院事宜。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指責,立委本應善盡其職責,為人民把關辛苦的納稅錢,然執政黨卻要提前停會去選舉,「這樣人民可以接受嗎?」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每月給妳10萬別工作,我養妳!男人說這3字「像泡麵包裝僅供參考」...當真後只會剩兩滴淚

台灣社會「高齡化」和「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三明治家庭在此夾擊下,必須扛起「上有老下有小」3代以上的壓力,時常繃緊神經無法喘息。原本是雙薪家庭的妳,如果有天老公開口說「親愛的我養妳,你把工作辭掉,我每個月給你10萬元,家庭開銷另外計算,妳回來照顧家裡好嗎?」妳會怎麼選?

日期:2022-04-12

職場生活

2年遲到97次被開除,員工提告獲300萬薪水補償...當老闆太難了:遇到薪水小偷3招自保

Lydia 是美髮沙龍的設計師,她有一個毛病讓老闆非常感冒,就是經常遲到。 她每週都有2、3天會遲到,根據打卡紀錄,兩年來竟然遲到了8、90次之多,有時,不要說無法參與開店前的整理工作,甚至預約客人都到了,Lydia 還沒現身。 除了遲到,Lydia 也很常以要接小孩為由早退,老闆是個很在乎守時的人,覺得 Lydia 這種行徑根本就是薪水小偷! 忍無可忍之下,老闆祭出罰則,凡遲到早退者,每遲到或早退10分鐘就扣100元,每個月遲到4次,就請走路! Lydia 覺得這套新規則顯然是針對自己,非常不滿,反嗆老闆違法扣薪。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領高薪上班聊Line、看股票…」 行政職40K起、年加薪8%卻換來「4大悲劇」!他怒轟薪水小偷

台灣這世代普遍薪資低,相信不少年輕族群都很有感,許多人的月薪僅領26~32K根本是家常便飯之事,甚至是有專業技能的人也不一定領得高。倘若有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出現,大家是否會好好珍惜呢?近來一名上班族分享,公司老闆給薪蠻大方,光是行政職月薪都有4萬以上,加上每年調薪、福利佳,工作量與時間也分配合理,原以為這樣的好待遇,員工會為此更努力打拚,不料結果卻恰恰相反,宛若老闆「真心換絕情」,造成虧損的狀況一再發生,讓公司最近開出的徵才薪資也變得保守……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驚見旱象!家在石門水庫湖中央 女星曝靠父親開怪手挖路回家

全台水情拉警報,各處水庫水位直直落,女星小薰黃瀞怡的老家就在石門水庫湖中央的仙島,小時候她上學需靠爸爸開小船接送,如今石門水庫快見底,舢舨也擱淺,小薰日前正好回老家,眼看爸爸還要開「怪手」挖路,過去搭船現在只能徒步,大嘆「回家路好難」。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女人無法原諒這種上司

日本七成上班族想換工作的原因,除了待遇,最大問題就是上司。到底上司令女人難以忍受、無法原諒的言行有哪些?

日期: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