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薪貧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37歲存款不到10萬,宅男交女友買新車,燒光存款後啃老...他犯下5個可怕的理財錯誤

真實人生裡,同樣入手一部新車,帶來的是美好,還是災難呢?

日期:2019-10-24

職場生活

入錯行了?主計總處公布10大高薪族 醫療、科技業竟都「查無此人」

檢視過去一年你的薪資及工時,看看「偽低薪族」、「窮忙族」、「富忙族」、「高薪族」、「薪貧族」等5大族群,你是屬於哪一族?

日期:2019-02-25

投資理財

台灣人愛喝飲料,1年喝掉36K!掌握5重點找到你的「口袋黑洞」

你知道嗎?1杯新台幣幾十元、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超無感的飲料價,不說不知道、一說嚇一跳,「1年喝掉36K月薪!」

日期:2018-11-22

投資理財

做期貨 別期待不會賠錢

薪貧族想要靠投資期貨以小搏大,成功翻身。但是進場前,應該先問自己一件事:我能賠多少?

日期:2013-03-14

投資理財

長期投資是有錢人的遊戲,一般人只能短期投機!

「每個月存個3,000元固定買黃金、高收益穩定成長型基金、或是穩定成長型高殖利率的股票,例如台積電、中鋼等績優股,做為長期投資。等到工作30年後,就可以有1、200萬元的退休金過一個悠閒的養老生活,享受人生的第二春。」這段推銷台詞,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13-03-04

投資理財

今天學期貨 明天就進場

「每個月存個3,000元固定買黃金、高收益穩定成長型基金、或是穩定成長型高殖利率的股票,例如台積電、

日期:2013-03-04

投資理財

今天的1塊錢,是明天的2塊錢—理財要早熟 教你二流理財法

今年以來,全球的經濟持續低迷,大多數的民眾,都感覺在困苦中過生活,苦等政府可以拿出提振經濟的好方法。不過,也有另一批不一樣的民眾,早就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財務的準備工作,不論經濟景氣多差、物價如何衝擊,他們永遠有充足的儲蓄準備,甚至可以逢低尋覓投資機會,我們稱他們為「理財早鳥」。

日期:2012-10-25

投資理財

貧富差距就在存錢與賺錢的分別—你不會還在定存吧?

揮別2010年,時間進入了2011年,大家的年紀又增加1歲,但薪水可有跟著一起「漲」大?事實恐怕令人失望。根據官方與民間的數據顯示,多數人可說是歲月徒增,薪水沒有進展、甚至「倒退嚕」。

日期:2010-12-30

投資理財

活用資產配置 甩掉「薪貧族」惡名 P.100

全球的財富正在往金字塔頂端聚集,中產階級如果無法自我覺醒,就只能淪落到「下流社會」,要如何擺脫往下沉淪的惡夢,惟有活用自己的資產,妥善資產配置,就有出頭的一天。

日期:200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