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薪資制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遭爆多年來「沒發年終」 業績漲15%也沒有你的份?員工揭血汗內幕、公司緊急滅火聲明

以簡約風格、平價雜貨為主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MUJI)」,是許多人在挑選日常生活小物、居家服飾喜愛的品牌之一,不料近日卻疑似有員工集體爆料,入職以來從來沒領過年終,甚至即便今(2023)年,台灣公司業績成長15%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依舊不發給員工年終。對此,無印良品隨後發聲明表示,4月及10月季節獎金都有2個月以上的發放,今年一樣會照常給予,至於為何沒發年終「將另行以公告方式說明清楚本次獎金未發放原因,敬請理解」。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釐清資產負債後 未來財務規畫更為關鍵 避免悲劇重演 台鐵公司化不能再拖

2022/4/21編按:立法院今排定審查台鐵公司化草案,但考量交通部和台鐵工會對內容尚未達成共識,加上工會可能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行動,多數立委提出程序問題,籲交通部和工會先溝通再審法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有把工會版本和行政院版本做對照,目前「已有腹案」。雙方提出的版本究竟落差在哪裡?《今周刊》在1319期曾以專文比較交通部和工會各自提出的版本,也訪問多位財務和交通界專家進行深入剖析。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打敗柳井正、孫正義 日本新首富自動化帝國揭祕

9月中,基恩斯創辦人瀧崎武光以382億美元身價,一舉打破柳井正、孫正義近10年來壟斷日本首富的局面。不曝光、不蓋廠、最敢給薪水,他究竟有何致勝底氣?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台鐵局長期改革方向經政策決定後,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成員包括交通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人事總處、主計總處等)協助推動台鐵局轉型,落實政策方向。」2019年1月,行政院發表長達327頁的《台鐵總體檢報告》,這段呼籲成立跨部會推動委員會執行改革的文字,至少出現了4次。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誰緃容出絕命列車?揭絕命太魯閣號背後台鐵「醬缸文化」,負債逾千億、待遇不如人、票價26年未漲...

又一次,翻覆扭曲的台鐵列車,令全台灣心碎。沉痾已久的台鐵局本身、輕率認可台鐵改善作為的交通部、未成立跨部會委員會的行政院,固然難辭其咎,但追根究柢,仍舊是全民要求台鐵改革的力度不足,才讓悲劇反覆上演。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將是最後1次。50條珍貴的性命,絕不能又被白白犧牲。

日期:2021-04-07

職場生活

資深人資揭「年終獎金」背後的秘密:原來年終計算既不公平也不客觀

AY是我的好朋友,擔任服務業小主管,因為績效良好,跟我說領到三個月年終,開心的不得了,於是偷偷跟我說一個秘密,說她的同事只領到一個月,氣到準備閃人,她在一旁竊喜,故作姿態,演演戲,我相信這一定是年末各家公司上演的場景,結果就像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避免員工餓死,老闆薪水得2星期發一次!為什麼菲律賓人收入不高,消費力卻普遍驚人?

我不是個對金錢很敏感的人,但菲律賓人的消費方式,即便粗枝大葉如我也能輕鬆窺探到其中的差異。

日期:2021-01-28

產業時事

獨家調查》台積電「調薪20%」搶才背後 暗藏台灣薪資結構3大警訊!

「護國神山」台積電於11月宣布,自2021年起,調整員工薪酬結構,員工底薪增幅達20%,創下歷年最高調整幅度。台積電在全球搶才大作戰中開了第一槍,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薪資問題的討論。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想升遷自己提案!鈦坦科技用敏捷開發、T型人才,今年第一季營收成長220%

「我們的優勢就是能快速掌握市場需求,迅速提出滿足市場的產品;如果發現不符合市場需求,可以很快調整方向,隨著市場趨勢做出敏捷的反應。」新加坡商鈦坦科技(Titansoft)產品開發部經理江致平,一連用了4個與「快」相關的詞彙來形容自家公司的特色。

日期: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