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薪資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便宜房租讓我擺脫高壓窮忙的打工生活!北漂上班族搬離市區選擇窩居:脫離焦慮環境不需要他人理解

編按:在成為都市窩居者之前,作者大原扁理也和一般人一樣,大學畢業後,他成為來到東京的北漂族,為了居住在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拼命工作,卻讓自己陷入窮忙的泥淖中,身心都糟糕到極點。就在此時,他決定用自己做實驗,只上最少的班、只花最少的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竟發現自己不但沒餓死,還擺脫了長期困擾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焦慮。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快看這邊!大阪環球影城來台徵才 補貼「租金、搬家費用」薪資條件、職缺內容曝光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解封後遊客暴增,同時也面臨缺工問題,因此經營大阪環球影城的USJ公司,決定要在2025年前要填補當地人手不足問題,預計在台灣、韓國開出200職缺招募新血。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獵人頭追著高薪跑,有時還輸給媽祖及八字?專家解密:符合「企業臉」常看順眼就錄取了

透過「獵人頭顧問」媒合人才,是不少企業尋找高階主管、關鍵職務的管道之一,但企業主常會認為此方式成本高昂、也有不少獵頭顧問在媒合時難度重重退下陣來,有17年經驗、104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經晉麗明在《Today來讀冊》節目中揭開此行業秘辛,他觀察:「老闆永遠少一個人才,就像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當此種高階媒合人才形成一種趨勢,想要找到好人才、高薪媒合成功有其關鍵撇步。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4.8億重金利誘!中共策動我中校「開直升機叛逃」降落山東艦…邱國正:移送法辦絕不藏私

今周刊編按:國軍驚傳遭共諜組織嚴重滲透事件,有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1名謝姓中校飛官遭共諜集團吸收,要他在今年6月共軍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時,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降落共軍軍艦,屆時可獲得1500萬美金(約台幣4億8000萬元)酬勞。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將人逮捕。對此,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12/11)受訪表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影響。國軍強化保防,很多個案都是主動發覺後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有這方面資訊。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國軍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一定移送法辦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7年級生薪資報酬最在意!8、9年級求穩定…為何自願離職率飆升?人力銀行調查揪關鍵是它

疫後大缺工時代,不少企業招人成功率大幅下降,就連員工離職率也大幅提高。人力銀行針對員工、企業雙方的職場想法做調查,發現疫情過後在職員工的心境出現變化,比起薪資待遇,他們會更加注重「工作是否有保障」,是否能「學習新技能」也首度進入前十大考量排行。只是,部分企業雖然有提供培育課程,推動人才內部訓練,卻有超過8成企業坦言面臨困境,其中又以員工參與意願低落為大宗。人力銀行就點出,經調查發現,缺乏配套、不提供補休給員工參與度低落的主因。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文華東方酒店時薪500搶人!旅宿餐飲1份履歷8職缺能挑,開放移工有用?「薪水追上平均值才是關鍵」

旅館空有房間,找不到房務員打理;零售業想疫後擴大展店,卻徵不到收銀員。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會晤商業總會,話題全圍繞在缺工問題,商總疾呼,應開放服務業引進移工。人力銀行感嘆,缺工企業應先改善低薪環境,並及早擁抱中高齡求職者。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餐飲業開4萬元沒人應徵,他揭痛苦關鍵「根本逼人離職」!專家:常見但不違法,難兼顧生活

「餐飲業這樣的薪資,真的不夠吸引人嗎?」有餐飲業者無奈道出,即使開出月薪4萬元的條件,仍請不到人,陷入「有客人、無員工」的窘境,直呼「難道40K真的沒什麼競爭力嗎?」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點出「兩頭班」極可能是問題所在,人力銀行專家也坦言,兩頭班在餐飲業很常見,即使不違法,但確實較難兼顧生活。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堂堂台清交,淪落幫台積電訓練操作員?台灣教授像公務員、博士生素質不夠...大學教育怎麼了

104人力銀行與《遠見》曾經合作調查台灣「公私立碩士起薪Top5」,結果不論理工或商管,都由陽明交大、清大兩校奪冠。不過,這份報告引發不少討論,其中來自台大的教授反應最激烈,強力抨擊這種以薪資來論斷學校與科系的評比。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