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薪資級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給付5年內沒領就充公!她被朋友提醒「驚險追回35萬」 請領年限「只有1項」:年紀到就躺著領

勞保老年給付只要退保後,符合請領條件及年齡,隨時可以領,也沒有請求權期限規定,不過其他給付包括生育、傷病、失能及死亡等都有請求權年限。

日期:2024-04-20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據勞保局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勞工退休金全體提繳人數754.58萬人,個人自願提繳人數108.08萬人,自提比率14.32%。值得注意的是,全體提繳薪資平均為44,771元,但個人提繳者平均提繳薪資為65,222元,顯示勞退自願提繳者,多為收入較高的勞工。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我月薪6萬5該跟進還是買ETF?百萬人參與提撥「好處有4個」:這樣搭賺更多

6.5萬的薪水該自提6%嗎?有網友在Dcard詢問,近期換工作因為大多數的同事都自提,所以沒多考慮就勾了,但後來想想勞退應該無法打敗市值型ETF,他問該反悔嗎?有網友指出,年薪超過133萬、稅率超過12%才需要自提;另有網友則表示,自己稅率20%沒自提,年輕時買房、買車,自提錢會卡在那裏,等到接近退休時,資產和金流都穩定了再來提。

日期:2024-03-21

保險稅制

月底發錢了!勞保、國保10筆給付「這2天」入帳…他勞保繳24年,為何猝逝拿不到給付?

時序進入11月尾聲,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網站資料,最後一週仍有10筆補助及津貼會陸續入帳,包括勞保年金、勞退月退休金、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勞保年資、基數怎麼算才對?注意「1眉角」退休還能多領10個月,一文看懂

勞保「老年給付」分為分別是「老年年金給付」、「老年一次金給付」及「一次請領老年給付」,能領多少與「投保年資」和「薪資級距」有直接相關,平均薪資是從哪天開始取平均值?年資怎麼算?一文看懂。

日期:2023-11-13

保險稅制

勞、健保投保級距你懂嗎?雇主員工負擔費用,教你套入公式輕鬆計算!

每天勤勤懇懇的工作,每到發薪日總會看到被扣了一些金額在勞、健保費用上。而被扣除的金額不但不懂得是如何計算外,也不懂得勞、健保級距的差異。其實,在繳交勞、健保費用上可分為2大部分:雇主支付與員工支付。而勞、健保費率不只隨著工資改變,2023年的勞保費率也有所調漲。想知道勞、健保投保級距費用如何計算?不妨就交給現有的公式套入計算,讓你輕鬆搞懂每月繳了多少勞、健保費用吧!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軍公教調薪4%後…基本工資可望調升3%!小英政府連8年拉升、明年月薪將衝破27K

勞動部8日上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拍板明年基本工資調幅,預估可望調升約3%,月薪達2萬7,192元、日薪182元。另外,勞資雙方的勞健保負擔也將同步跟著增加。據悉,勞動部將先召開會前會,今(4)日晚上更會先跟資方餐敘,正式為勞資攻防拉開序幕。

日期:2023-09-04

保險稅制

我50歲一次領勞保年金,不選擇月領的4個理由!43歲提早退休達人揭:勞保勞退你不知道的事

編按:不擅長念書、勉強考上高職夜間部的粉圓妹,20多歲就得靠吃止痛藥才能走路,讓她在29歲意識到「老了誰來養我?」這個問題,於是擬定退休計劃並嚴格執行,卻又在32歲遇股災負債變卡奴……以大眾眼光來看,活脫脫是人生失敗組的寫照。之後她勒緊褲帶10年、每月存薪50%~60%,堅守投資紀律,利用基金、保險存退休老本,43歲在被逼離職前,主動宣示:「我要退休了!」當時很多同事抱著看戲心態,想著:「看妳能撐多久!」2023年,粉圓妹退休滿12年了,不但沒有錢不夠用的問題,還過著游牧世界的逍遙生活,她用行動告訴所有人:「不用家財萬貫,也可以提早退休。」沒工作等於斷了金流?粉圓妹教你退休也能擁有些現金流水庫!

日期:2023-08-22

保險稅制

他勞保繳24年,猝逝卻拿不到勞保給付?勞保局:關鍵3條件剛好不成立…遺屬還有2筆錢能領

民眾都關心自身退休權益,規劃退休生活也已成趨勢,其中勞工退休後以勞保老年給付為最常見的保障。近期卻有一名男子以最高薪資級距繳交勞保費24年,只差半年滿55歲,沒想到他因病猝逝,家屬原以為可以拿到勞保給付,但勞保局說依規定拒賠,讓家屬無法接受。實際上根據勞保局請領勞保年金規定,要請領一次老年給付有兩項條件:一是年滿50歲、投保年資滿25年,二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滿15年。勞保局桃園辦事處則回應,請領勞保年金須符合勞保條例58條規定,申請給付「要符合年滿50歲、投保年資25年」,或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15年以上」才可以。以該個案來說,他在52歲時離職退保,因病猝逝時也非加保期間,加上投保未滿25年、年齡未滿55歲,因此無法請領勞保金給付。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父母那一輩照樣買房生子,退休還有餘力贊助子女頭期款...40歲世代不懂:為何現在準備退休金這麼難?

現在的中年人要準備退休金常會感到力不從心,因為很多人在40歲過後,小孩還小,父母年老,工作上可能又卡住,擔心中年失業,收入在支付所有支出後,可能已所剩無幾,需要付房貸的人又更辛苦了。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