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薪資結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不能期待?年終獎金今年平均1.08個月恐10年新低…金飯碗還是穩!金融業1.83連12年居冠

104人力銀行周三(11/29)發布最新《2023企業年終及2024薪酬趨勢大調查》,發現今年年終僅1.08個月,創10年來新低。不同的是,整體年薪達69.4萬,比去年增加2.5%,創下8年新高。人力銀行解釋,今年景氣差影響企業營運,連帶影響員工的年終獎金。只是由於缺工浪潮,讓企業願意調高固定年薪留才。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廣達(2382)今年賺大錢,全面加薪還能彈性工時...誰能讓員工更幸福?電子五哥年薪比一比

在車用、AI伺服器加持下,廣達(2382)第三季稅後純益以128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後純益以293.98億元寫下歷史同期新高、也賺贏2022年全年獲利,前三季EPS高達7.63元。有傳言指出,廣達將調整旗下員工薪資結構,平均每位員工都能調薪3000元,同時實施彈性工時措施。對此,廣達回應主要因應通膨物價上漲,今年12月起實施全員結構性調薪,依照不同職等有不同加薪金額,以8職等員工為例,加薪新台幣3000元,且此次結構性調薪不影響每年度依照績效和所屬單位的調薪。至於彈性工時部分,將恢復疫情期間採取的制度,上班時間為早上7時到9時,下班時間為下午4時到6時。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發現退休金不夠,你該節流而不是想靠投資翻倍!打造安穩老後,你可以預先做好5件事

退休後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更要注意在這段期間所發生的財務損失,畢竟一旦出現虧損,恐怕便很難及時獲得補償。所以,預先採取一些可行步驟及做法,才能幫大家將可能發生的損失「降到最低」。在「解決之道」方面,個人還是誠心建議已經退休、完全沒有固定收入的人,最好將自己的財產(主要是用做日常開銷的費用)交付信託,或是放在其他完全不要再有任何動用權的金融標的,例如即期年金險中。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非法「黑工」收入更優 疫後逃跑人數衝破一成 移工失聯人數再創高 源頭改善才能治本

短短三年間,全台失聯移工從五萬人,一路飆升到八.三萬人;政府欲降低逃跑移工數,須從產業結構和缺工問題著手,才能從源頭改善現況。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一劑4900萬罕病藥納健保合理?洪子仁:醫界樂觀其成,但兩困境還得面對「可參考日本這樣做」

一劑4900萬元、被稱為「全球最貴藥劑」的罕病藥物「諾健生」自8月起納入健保給付,掀起各方熱議。許多民眾質疑為何花大錢給付只給少數人能用的藥物?也擔心是否造成排擠效應?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認為,健保初衷原本就是照顧「急、重、難、罕」患者,彰顯我們對生命價值的高度重視。但另一方面,這也凸顯台灣「健保總額成長率」以及「總額」不足的兩大困境,值得各界重新省思。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進公司那天就發誓「提前退休」!45歲不婚男晚餐只吃白飯配醃梅,20多年苦存2100萬要做這些事

許多台灣人嚮往到日本生活,不過推特上有日本網友發文表示日常沒有多餘的錢投資,同時附上一張日本電視台說明日本人平均收入為443萬日圓(約99萬元新台幣)的照片,以小家庭為實例計算,平均每月最多僅能存3萬日圓左右(約6700元新台幣),引起台灣網友討論。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日本終身雇用制崩壞!為何中年上班族吹起轉職潮,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

日本的終身雇用制崩壞後,不僅年輕族群不買單父輩們經歷過的終身雇用年代,連中年以上族群也開始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就可以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匯進戶頭,他們紛紛點開轉職網站,尋找事業第二春。

日期: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