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藍海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波蜜搶先推出AI智能平台 飲料界台積電團購「億」起來

持續求新進化,是波蜜屹立半世紀仍穩居蔬果汁第一品牌的成功關鍵,嗅到團購市場崛起,品牌超前部屬推出AI智能平台,配備模擬真人對話的人性化服務,兼具知識收集、轉化模組再反饋予使用者的雙向學習系統,與可將訊息轉化現金不漏接的即時推播優勢,OMO虛實融合服務累積逾千位團爸團媽擁戴,挾自有、代理、代工三軌並進的「飲料界台積電」更為團購主開發獨家商品,團購業績可望破億元、創成長300%歷史新紀錄。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從角膜塑型片到濾藍光日拋,鎖定視覺效能提升, 亨泰光學不跟風,專攻隱形眼鏡藍海商機

從矯正視力的角膜塑型片出發,亨泰光學專攻利基型近視防控產品,要讓使用者不僅看清楚,還要看得更久、更好!

日期:2023-11-23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新北青年局慧眼挖寶,「傳接球實驗室」酷發明!用AI當你的棒球教練

只要一支iPhone手機,一個三腳架,透過下載b4-app,即能化身線上棒球教練。這套目前全球首創的新軟體,來自臺灣兩個大男孩成立的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護理人員離職率創新高,預估2024年短缺恐達到2.4萬人!在目前人工智慧崛起的浪頭上,能有解方?

使用AI可以提高醫療服務的效能,另一方面,我之前一直在推廣「家庭責任醫師制度」,未來如果有機會將AI人工智慧運用在「家庭責任醫師機器人」上,或許可以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前往看病的次數和麻煩。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宏碁一度漲停再創高 CEO陳俊聖喊「宏碁的勢要來了」...市值10年翻倍漲,他怎麼做到的?

今周刊編按: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訪台備受矚目,相關供應鏈漲勢強勁,像是和碩、仁寶、英業達7/18一開盤便亮燈漲停,股價紛紛創高。不過令投資人關注的是,在蘇姿丰抵台前夕,PC品牌廠宏碁發布了旗下首款採用AMD架構的電競顯示卡新品,宣告與AMD的合作正式從PC跨向顯卡市場。蘇姿丰抵台當天,宏碁股價也在尾盤急拉至37.5元漲停,收在近11年來新高價,一舉推升宏碁市值來到1,143億元,同步寫下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加入宏碁以來的新高紀錄。宏碁(2353)股價週二早盤再度爆衝漲停、持續亮紅燈,雖然盤中一度下挫,但最後仍收在40.3元、漲幅7.47%。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他們不到30歲、靠「漂浮筆」賣翻70國!拿下《時代》2022最佳發明,《非常律師》也愛用

3位90後的年輕人—梁國鴻、簡利安、郭明崴在大學時就創業,2015年才22歲的他們,推出的創意音響在募資平台賣出佳績,2018年推出第一款商品是全世界第一支會漂浮的筆,賣到全球逾70個國家。去年獲得台灣設計研究院的「金點設計獎」、今年得到「台灣精品獎」,而在11/10他們更獲2022《時代》年度最佳發明(Time Best Invention 2022)。29歲的3個人,用創意勇闖世界,打造藍海商機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2022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進入決賽倒數 看他們如何用數字的力量 走向新巔峰

由Alibaba.com舉辦的2022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即將在3月23日、24日舉辦決賽!看入選決賽的16家商家,如何從電商新兵,縱身一躍成為業績年翻數倍的電商達人,透過數字的力量,再攀事業新巔峰。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創新界愛迪生獎揭曉──臺灣連中三元

創新界奧斯卡「愛迪生獎」揭曉,法人科專連中三元:AI立體式智慧倉儲,高效搬有運無;微生物變身紡品染料,製程減碳無毒;精微熱處理設備,治精微如烹小鮮;看得獎技術如何展現創新能量,驅動產業邁向高值,競爭力再升級!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廢棄果渣成金!循環經濟助台廠進攻東南亞

東南亞的椰子樹怎麼矮了一截?這些與椰子樹相仿,有著寬大葉形的植物,可是生產全世界植物油約三分之一的油棕樹。棕櫚油是由油棕果實榨取而成,然而榨完油的果實殘渣處理不易,所幸有工研院研發的「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不僅解決廢棄物可能所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也為台商開拓了循環經濟新藍海商機

日期:2019-07-16

產業時事

雲林食品小廠 收服全球龍頭超市之路

《經濟學人》將二○一九年視為「素食之年」,台灣素肉龍頭廠弘陽來勢洶洶,一舉攻入英國前兩大連鎖超市和法國家樂福,這家雲林起家的食品廠有何能耐?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