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藍色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心臟裝了14根支架,仍然心繫台灣產業發展,施振榮的「兩個大夢」將帶來巨大改變

7月下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心臟裝了第14根支架,比已故的李登輝總統生前裝的12根還多。許多朋友勸他不要再這麼忙了,但今年虛歲80的施振榮,近兩個月依然出席多場記者會,因為他還有兩個夢等著實現。這兩個大夢,要具體實現可能還需要幾年,但準備與醞釀早已進行十多年。這兩個大夢,一是要做出完全零碳排的遊艇,二是搶攻物流電動車最關鍵的底盤。

日期:2023-10-12

2022縣市長選舉

女兒挖苦「別人60歲都安享餘年了」…柯志恩拚高雄市長:進棺材前都要不斷磨練

「可能這就是我的DNA吧!直到進棺材之前,會不斷接受『歷練』!」向來心直口快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出戰2022年高雄市長選舉,明知道勝選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依舊展現高昂鬥志,並不忘挖苦自家人,「哎呀!國民黨男人都想太多、躊躇不前,反而黨內女力的特質,是不畏戰、不懼戰。」對柯志恩來說,打這場選戰與她奉行的人生哲理相同,挑戰來了就接受,拚盡全力做到最好。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解密!教部USR計畫》成功不必在我 共好其中有我— 海大扛壩子、大學總鋪師、微光大天使

深耕許久為大學社會責任付出心力—他們是USR計畫實踐場域的資深學長姐,透過理論知識和動手實踐,慢慢地在各自專長領域、找到埋藏在心中最核心的那把鑰匙,成為學校和地方間不可或缺的的「關鍵解鎖人」。

日期:2020-12-24

職場生活

咖啡渣回收做杯子 減汙實現藍色經濟

藍色經濟(Blue Economy)」是用一個環節的廢物,串接為另一個環節的養分。德國新創Kaffeeform使用咖啡渣製成杯子,循環利用資源,實現藍色經濟的理念。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藍色經濟》作者 暢談「循環經濟」趨勢 愛地球最in革命 企業先學「零廢棄」

藍色經濟》一書的作者鮑利認為,循環經濟確實可行,問題在於願不願意去嘗試。他相信,只要文們發現廢棄物可以產生新的價值,看待廢棄物的角度就會有所不同。

日期:2017-06-08

產業時事

高雄辦城市峰會 市民先享綠化成果

九月九日,亞太城市高峰會在高雄市啟動,主題定調為永續、環保。受邀的重量級講者包括「藍色經濟」概念創始人鮑利(Gunter Pauli)、綠色經濟倡議者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等。

日期:2013-09-12

產業時事

藍色經濟革命家 教你救地球還賺大錢

他大概是企業最愛的環保人士。當大部分的企業家聞環保而避之惟恐不及,剛特‧鮑爾的提案不但被聯合國大力推行,也被全球跨國公司爭相採納。星巴克聽他的話,一年可以多賺三億六千萬美元。他,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13-07-13

產業時事

一座商業城市的綠色啟示

在工業化過度發展的情況下,地球上的資源即將用盡,「減少廢棄物」已不足夠,政府、企業與個人都擔心做環保的同時必須提高成本,導致環保理念不易推動。《今周刊》特別約訪兩位國際環保權威人士,分享他們美好的環保理念,不必花大錢,也能打造更美好的居住城市。

日期: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