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藍色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打造下一座護國長城 海洋中心五軌併進 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

臺灣四面環海,在海洋科學研究占有先天優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從領海、經濟海域到充斥未知謎團的大洋,海洋也為陸上的人們帶來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潛在威脅。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中心)從維運海洋科學研究船、建構海科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研究與培育人才五軌併進,載領科學家航向藍海,築起海上護國長城。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生態材料跨域鏈結生態系 讓食品加工副產物擁有第二春

屏東內埔工業區內,一支由食品業者在共同理念下籌組的隊伍,彼此合作、相輔相成,利用生物科技的能量,成功解決食品加工副產物問題,讓屏東熱情陽光底下長出的天然優質作物能全部利用,副產物循環再生,轉化為日常生活中可應用的各式特色產品,創造平日(屏日)健康生活的友善願景,真正讓循環經濟理念落實在消費者的日常。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一座商業城市的綠色啟示

在工業化過度發展的情況下,地球上的資源即將用盡,「減少廢棄物」已不足夠,政府、企業與個人都擔心做環保的同時必須提高成本,導致環保理念不易推動。《今周刊》特別約訪兩位國際環保權威人士,分享他們美好的環保理念,不必花大錢,也能打造更美好的居住城市。

日期:2013-07-13

產業時事

找到賺錢也能愛地球的好點子

我知道剛特.鮑利(Gunter Pauli)已經好一陣子,他最近來台灣,還和我聊了很多;他是很有創意的人,就像他寫的《藍色革命》,提出「愛地球的一百個商業創新」,很多都令人耳目一新。

日期: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