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藝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人們總是沉迷於「我就是正義」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蘇丹紅沙茶醬掃到三媽臭臭鍋:停賣麻辣鍋、不給加辣!近9千公斤產品全出貨,零售福華沙茶醬能退貨?

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火鍋店,公司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其中,連鎖小火鍋「三媽臭臭鍋」上游廠商坦承有買到蘇丹紅貿易商的貨,但確定沒有使用到給三媽產品上,南投衛生局已要求該供應商回收下架相關產品,三媽使用的原物料是否需要回收尚不確定。三媽表示,因應蘇丹紅食安風波,3/4就先行自主管理,在供應廠商檢驗報告結果出爐前,全面暫停販售麻辣鍋、不提供加辣服務。金福華在週日(3/10)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取消使用該原料、改用生鮮辣椒作為原料,但不少人家中有福華沙茶醬、甚至是日常備品,紛紛湧入官網詢問是否能退貨,而金福華臉書小編一一回應卻讓民眾更火大。金福華臉書回應表示:「今日此事件, 福華沙茶系列的批號並沒有受汙染的,如你有疑慮再麻煩你私訊我,會有專人協助你退貨/費事宜。」讓民眾覺得處理沒有一次到位,甚至因為很麻煩就會不想退貨了。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拆解小S公公許慶祥的投資心法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回顧2013年胖達人麵包人工香精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當媒體聚焦在小S與帝寶幫的身上時,一向低調的小S公公許慶祥又再次被關注,「台灣巴菲特」的名號也再次被人想起。雖然胖達人的經營及其與基因公司(6130)的關係有諸多的爭議,但這位來自台東的小鎮醫生,在23年內靠投資賺操作百倍的「台灣巴菲特」,他的投資心法,卻是有許多值得投資人學習的地方。(原文刊載於2013/10/09,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曾誑稱「終身看免錢」踢到鐵板!安博盒子負責人判4年賠1.3億:不法手段全因「這藝人」意外揭露

號稱一次購買、終身看免錢的知名網路電視盒「安博盒子」,因涉嫌盜取多達18家電視台共53個頻道訊號,供購買安博盒子的民眾免費觀看,嚴重侵害電視台著作權,新北地方法院今依違反著作權法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罪,判處台灣安博負責人黃博詮4年徒刑,台灣安博科處罰金100萬元;另上述頻道提起附帶民事求償,合議庭判決每頻道250萬元,黃男與台灣安博須連帶賠償1億3250萬元。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