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藝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窮花匠發明鋼筋混凝土 改寫建築史!

一八六七年七月十六日,一個在法國最大庭園工作的花匠,拿到了鋼筋混凝土的專利;起初,他只是想做出堅固又輕便有彈性的花盆,沒想到意外發明了鋼筋混凝土,改變人類建築的風貌。

日期:2018-12-05

品味人生

穿越七千年的質樸 柴燒陶藝

柴燒,是指用柴薪為燃料燒成的陶製品,經現代工藝淬鍊後,如今柴燒既是古老技藝的精粹,亦是質樸的生活哲學。

日期:2017-09-07

品味人生

紳裝小物風格術 細節之必要

你穿西裝嗎?可知光看西裝的配件,就能看出穿搭的品味?我們請到台灣紳士裝文化的重要推手,從搭配開始,談談細節之於西裝的重要與變化性。

日期:2017-08-03

產業時事

生活甜度的累積

精食創業家為什麼能有這股從原鄉風土推出時尚精食的能量與力氣?說到底,應該就是優質生活所帶來生命甜度的累積。

日期:2013-09-05

產業時事

雲端與跨界

台灣要做創新事業,最大的挑戰是在政府行政部門,行政體系中要有一個跨界整合的重量級專案團隊,才能成事。

日期:2012-03-15

職場生活

設計力的風土條件

如果我們的天空線還是如此擠迫,路邊還是停滿車輛,那麼即使我們有故宮,我們的設計美學前途也是堪慮的。

日期:2011-05-05

產業時事

技術×設計催生品牌力

三星向世界一流企業學借技術而成長,到現在就能自主開發,三星的決心與上進的意志,是台灣可以參考與學習的。

日期:2011-03-10

品味人生

創意街區就是博覽會

西門紅樓運用在地文化條件語文創特色,打造了一個宜居宜遊創意程市與觀光程市,帶給市民與遊客無盡生活樂趣。

日期:2011-01-06

今選頻道

創意生活體驗孕育創意經濟發展

京都的創新生活,不只讓我們對這個創意程式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對台灣規劃推動文創產業與美學經濟帶來了許多深刻的啟示。

日期:2010-05-27

職場生活

柔軟度十足的長青企業

在京都街道隨意散步,不時可以看見開店兩、三百年以上老店。有人從日本創業百年以上,六百多家歷久彌新的長青企業資料庫上,依業種分類篩選訪問了二十一家,針對百年老店基業長青奧祕基因進行剖析。

日期: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