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藝文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病逝,享壽80歲…雲門舞集、蘭陵劇坊、遊園驚夢都有他的創作足跡

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週一(9/4)病逝,享壽80歲。新象表示,創辦人5年多前罹癌,一路都在努力抗癌,但是近半年頻繁進出醫院,今天上午病逝,新象藝術業務都已轉由妻子樊曼儂處理。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張鐵志自曝20多年前斷片碰學妹、流言摧毀真實人生…焦元溥:世上誰能不雙標!學妹發聲了

從政界到藝文界性騷擾炸彈連連,作家、評論家張鐵志週五(6/9)突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曾在20多年前酒後斷片,一名學妹告訴他自己的手碰觸了她的身體,讓她感到不舒服。張鐵志說當年他立刻道歉並簽下道歉信。在近日一連串的新聞事件後,張鐵志說自己再度連絡學妹,確認對方接受誠懇的道歉,但他坦言這件事在這20多年來已經被無限扭曲、放大、流傳,變成另一個虛構故事,「承受的苦痛與屈辱是外界很難理解的」。張鐵志雖然隨後在週六(6/10)刪除臉書貼文,但發言已經在臉書上發酵,尤其是藝文圈的人紛紛表達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愛嘗鮮又點子多 林經甫激出超強行動力 當網紅、走時尚秀、推地方創生 退休醫師不服老的後半場

從熱血青年、斜槓中年到時尚老人,現年七十八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力倡「三力五感」慢老哲學,打破眾人對老年生活的印象。在邁入耄耋之年前,不服老的他又有新目標,宣告人生的最後一戰,要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不只是潮流 它是藝術玩具

藝術家KAWS的木製塑像《Companion》曾在拍賣會上喊出570多萬元,而他與日本創作大師空山基合作的《No Future Companion》,最後也以近90萬元價格成交。看上去像是普通的立體塑像,卻又同時有玩具般令人玩味的外型的「ART TOY(藝術玩具)」,不只是公仔、跟潮流玩具也有些不同,全部出自藝術家之手,讓藏家在購買之時,買的不只是商品,更是融入思想的藝術品。

日期:2022-01-05

品味人生

逛藝文玩設計 台中旅

身為中台灣之首的台中,這幾年藝文、設計的熱潮不僅沒退燒,反而更蓬勃,走在市區、小鎮逛學堂,隨處可以巧遇愈趨成熟的街區設計所帶來的驚喜。美術館、老書局、舊糖廠和教堂,還有難得一見的紙張博物館,帶點文青味的人氣新熱點,用創意包裝在地文化,表現台中美。

日期:2020-09-16

競爭力

現代舞之母鄧肯 赤腳舞步下的自由詮釋

一八九八年三月二十四日,一名妙齡女子身穿薄紗、披頭散髮,在紐約舞出心中的藝術。她是伊莎朵拉.鄧肯,除了開創「現代舞」先河,更宣揚女權,為自由而活。

日期:2020-08-26

職場生活

文壇俠女幸佳慧 溫柔地放火燎原

幸佳慧長年投身兒童文學創作和推廣,議題涉及多元文化、轉型正義、性別認同。除了與兒童對話,她實際在做的,更是一場發生於兒童文學場域內的閱讀社會運動。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港人齊聲硬起來!逾百家中小企業響應「罷工、罷市、罷課」 要港府修例回頭

港人反抗行動再升溫!103萬人上街反送中,卻是攔阻不了香港政府修《逃犯條例》的決心。明(6/12)天《逃犯條例》預計於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被漠視的百萬民意,正升級抗議行動,祭出罷工、罷市、罷課行動,要用實際行動,讓港政府明白「此條例不可行」,然而中國當局,也在這段時間有所表態。

日期:2019-06-11

今選頻道

吳靜吉的鮕鮘心理學

在台灣,無論在心理學學界,在藝文領域,處處遍布著吳靜吉的指印,他像個專業的媒人,帶著熱情,接觸並催生著一切他感興趣的美好事物。

日期:2018-05-24

今選頻道

歷經生死瞬間、 耗時最久的編舞 看見70歲林懷民 更勝以往的狂野

去年一場車禍,讓停不下來的林懷民,終於把腳步緩了下來⋯⋯。即便如此,他創作精力仍然旺盛,新舞作,他要展現「濁水溪以南的活力」。

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