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藝文紓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年輕人存錢好難?39歲以下青年2成零存款 28歲YouTuber遇疫情存款剩不到5千

近年,面對物價通膨與疫情雙重夾擊,年輕族群找工作、存錢更加不容易。一名28歲的YouTuber莊董,疫情間存款一度剩下不到5千元,身上還有40多萬元學貸要還,只能努力「斜槓」撐下去;37歲的真真,年僅15歲就開始工作,卻因負債、被欠薪、生病等因素,存款三度歸零,靠著健身調適心情。

日期:2022-03-29

產業時事

黑心老闆別欺弱!受害勞工控訴3個月沒領薪,老闆拿完補助裝口袋,真正紓困孤兒卻等不到救命錢!

去年一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打亂世界秩序;台灣自5月以來爆發本土疫情,重創台灣內需服務業,6月失業人數更突破57萬人,創下10年來新高。政府陸續推出紓困4.0,「江湖救急」這波受到衝擊的企業、勞工,然而,申請程序複雜且嚴苛、各部會標準不一:有部分勞工即使申請也請不到錢、成紓困孤兒;也有部分民眾「開巧門」,利用人頭浮報、文書作業大肆請領不屬於自己的救命錢。日前行政院又表示要評估推出紓困5.0,盤點檢視紓困4.0與防疫作為後,仍有許多措施待精進...

日期:2021-08-18

全台防疫報導

紓困4.0懶人包/不只劇團、工藝坊 獨立書店、出版業皆列藝文補助「最高250萬」! 申請方法一次看

國內疫情升溫,衝擊全台多家企業營運,當中包括藝文事業也受到明顯影響。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而文化部獲編列特別預算達45.49億元,並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文化部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 曾獲藝文紓困補助自然人6月4日三萬元直接入帳

文化部6月3日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補助自5月11日起因受疫情影響產生營運困難的個人及事業。為達即時紓困效果,文化部表示,曾獲藝文紓困1.0及2.0補助的自然人,文化部採取主動審查合於規定者,並與其他部會勾稽排除重複領取等因素後,3萬元將於6月4日直接入帳;至於藝文事業及未曾獲藝文紓困補助的自然人,也將採「線上申請、簡化程序、先到先審」方式,加快核定撥款速度。

日期:2021-06-04

全台防疫報導

各縣市「紓困」措施總整理! 減租、延稅資格一次看

國內疫情持續擴散,衝擊各行各業民眾的生計,除了中央政府的紓困方案之外,其他地方政府也有提供相關的補助、津貼等計畫,以協助民眾度過這次的難關,不過到底有什麼方案、誰又符合申請資格,帶你一次看清楚各縣市的紓困措施。

日期: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