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藝文風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凱特王妃手中的包,是王文洋女兒做的!彰化製造正港MIT,王思涵:看她拿包「我在廁所哭1個多小時」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千金王思涵(Grace)親手打造的配件品牌Grace Han,2019年在倫敦開第一家實體店面,在英國已經被視為是在地品牌,但所有的生產都在台灣彰化在地工藝團隊!她設計的包款以頂級皮革、精緻工藝,獲得英國凱特王妃喜愛,多次出席公開場合時,提著Love Letter手提包,替品牌打響全球知名度,而英國前首相夫人凱莉強生、日本前首相夫人安倍朝惠也是「Grace Han」粉絲。Grace Han因為疫情關係,2019年被迫關店,如今終於能重啟店門。王思涵說,2019年剛創立就遇到疫情,很失望也很傷心甚至想放棄品牌,但凱特王妃拎著Grace Han包被拍到,「我整整在廁所裡哭了1個多小時」,心想著謝謝老天爺幫開了新的一扇窗。(原文刊載於2022/5/26,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品味人生

在「五公噸的垃圾」上烤肉吧! 焚化後的底渣變藝術品 ,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

藝術即是生活的淬鍊,反映現今社會,在這個永續當頭的時代,部分藝術家也開始將綠色自然概念放進作品。木子一十一工作室由藝術家王千華、李偉晟組成,「木子」和「一十一」取自各別姓氏「李」和「王」,「十」也如數學符號的加法,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梳理出屬於每一塊地的有趣脈絡。

日期:2023-10-26

品味人生

有意義的旅行、吃更多蔬食、換電動車... 10大自綠生活行動「你的小改變,決定地球65%碳排!」

「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了全球約65%的碳排放。」今周刊以聯合國ACT NOW【10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作為行動基底,2022年發起第一屆「自綠生活節」,獲得熱烈回響、現場人潮不斷,今年9/16-9/17於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延續舉辦第二屆「自綠生活節」,除了好玩有趣適合親子外,還有滿滿的知識含量,邀請大家從食、衣、住、行、育、樂中,實踐永續。

日期:2023-09-14

品味人生

成功人士低調珍藏路易十三的秘密

有三個理由讓高端商務人士無法不擁有路易十三:一是品味,二是藝術,三是投資增值,這也是諸多成功富豪們偷偷收藏路易十三的原因,只是他們多半低調,不願對外大肆分享這項極富價值的投資。

日期:2023-09-14

品味人生

「站在浪頭上,我就可以生存!」 導演曲全立自學3D獲好萊塢大獎,在孩子心中種下夢想種子

「我就是一個技術控,不斷的追求最好的硬體、畫質,不斷突破自己!」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創辦人、導演曲全立,求學背景和影視幾乎搭不上邊,卻能得到好萊塢國際3D大獎,與李安導演同台得獎。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賣房地產,直到第二份工作才踏進電視圈擔任攝影助理,「當年的攝助很辛苦,因為硬體不像現在先進,沒什麼自動調整功能,但也顯得特別專業。」

日期:2023-09-07

品味人生

「身高153cm,做燈光要爬高,讓我擁有不同視角」她從波蘭到客家...打造「零廢棄」永續劇場

當走進劇場欣賞一齣舞台劇時,最先吸引眼球的是台上大型的背板道具和演員華麗的服裝,但這些帶領大家快速融入劇情的元素,演出結束後就成了廢棄物被丟棄。2014年成立的自然而然劇團,有感劇場中大量廢棄物的產出,因而立志成為永續劇團,以「環境友善」和「零廢棄」為目標。

日期:2023-07-27

品味人生

薇薇安用龐克搖滾英國

2022年即將結束時,時尚圈一代傳奇設計師殞落,英國時尚設計大師「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週四(12/29)與世長辭,享壽81歲。至於逝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Vivienne Westwood時裝設計室發表聲明,薇薇安魏斯伍德29日在南倫敦克利普罕(Clapham)家中安詳辭世,家人也陪伴在側,並表示薇薇安魏斯伍德熱愛設計、寫書和藝術創作直到最後一刻,世界需要像她這樣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薇薇安魏斯伍德的丈夫、同時也是創意夥伴安德烈亞斯克朗塔勒(Andreas Kronthaler)也悲痛表示「我將繼續在心中懷念薇薇,我們一直工作到最後,她留給了我很多待辦事項。謝謝親愛的。」薇薇安魏斯伍德1941年4月8日出生在英國德比郡的一條村莊,曾當過小學教師,她人生的轉捩點是替搖滾樂團「性手槍樂隊」(The Sex Pistols)設計舞台服裝,將時尚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帶領起龐克風潮,之後建立起以自己名字為名的時裝品牌,從此踏進時裝之路,更被喻為「龐克時裝之母」。她也對時事相當關心,例如氣候變遷、環境汙染,都成為她設計的素材。由於對時尚的貢獻,薇薇安魏斯伍德1992年在白金漢宮,接受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頒發的大英帝國勳章;且在2006年受封為「女爵士」。「我進入時尚界的唯一原因就是要摧毀『從眾』這個詞」,薇薇安魏斯伍德在2014年傳記裡曾這麼表示。2018年受訪時她承認自己一直都在宣傳理念,「我用時尚來挑戰現狀」。(原文刊載於2008/9/25,更新時間為2022/12/30)

日期:2022-09-25

品味人生

陳泰銘曾靠「他」賺進逾22億!培根消失超過50年畫作、現身蘇富比拍賣,估價逾13億

藝術家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畫的一幅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的肖像畫,在市場消失逾50年後,最近現身蘇富比倫敦拍賣,估價達3,500萬英鎊(13億台幣)。培根最為台灣人所熟悉的事蹟就是一幅《三聯作》,被國巨創辦人陳泰銘於2003年在紐約蘇富比以380萬美元(約1.1億台幣)買進,當時刷新培根的拍賣紀錄。而在11年過後,也就是2014年的倫敦蘇富比夜拍,《三聯作》以8085萬美元(約24億台幣)賣出,陳泰銘大賺22億多台幣,震撼業界。

日期:2022-06-24

品味人生

【成長星期五】沒有消息的日子,都在努力生活

請你好好努力吧,直到帳戶餘額像電話號碼……

日期:2022-05-24

品味人生

【小確幸星期四】試著去追尋你喜歡的東西,要用跑的,用走的真的會來不及......

你什麼都給不了我,卻什麼都給了我 也許你真的什麼都給不了我,卻在我挫敗、迷惘中又把什麼都給了我……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