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藝術品拍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砸51億買下《斜倚的裸女》 他從計程車司機變身億萬富豪!為何這次拍賣成交冷?原因竟是它

今周刊編按:國際拍賣行蘇富比香港在10/5晚間,為中國收藏家劉益謙、王薇夫婦舉辦專場拍賣會,最後39件藏品中有10件流拍,僅29件成交,總成交額約5.5億港元。此次拍賣收藏近40件國際級藝術家的作品,總估價高達7.5億至10.6億港元,39件作品上拍,最終成交29件,總成交額5.5億港元,遠低於此前蘇富比的最低估價。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經濟欠佳,導致藝術品拍賣市場疲軟。(原文刊載於2023/8/23,更新時間為2023/10/10)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首富輪替 精品成就長遠價值 ——兼論精品包袋製造大廠威宏

價格低迷時買入優質資產並長期持有,貝爾納.阿爾諾為價值投資典範,我們可從其併購史、甚至在歷經新冠疫情後再創集團價值新高的過程,領略投資真諦。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從大英博物館發行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NFT」看:藝術大混血時代

2019年的四月,我和宜蘭文化局合辦了「文化雪隧」論壇,由文化局長主持,邀請了宜蘭藝術文化團體的二十多位領導人討論如何在宜蘭發展藝術市場。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亞洲古董藝術拍賣的靈魂推手

四個月前,一尊神色沈穩慈祥、姿態優雅的明朝銅錯銀觀音立像,在香港邦瀚斯會場上拍出56萬美元,足見新冠肺炎雖然限制人們的出行,但古董珍品價格並沒有受到影響。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金融世界的新主宰?虛擬貨幣投資潮席捲全球

比特幣自2009年問世以來,其區塊鏈技術即對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產生巨大衝擊,同時因為比特幣的限量特性(全球最多只有2100萬枚),也讓比特幣成為投資人的新寵,其價格一路狂飆。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一張圖檔賣20億 網紅竟變第三貴藝術家

一位藝術門外漢靠著電腦繪圖軟體,以近20億元天價售出一張圖檔,徹底改寫「藝術品」的定義。今年春天,還發生了多起令人難以置信的拍賣,更引爆加密收藏品的科技話題。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從政治幕僚到藝壇最前線!拍賣女王有俠風 游文玫的發跡傳奇

大學念社會系,畢業後一腳踏入政治圈,後來因緣際會轉戰藝術產業,成為拍賣女王以及畫廊協會祕書長,游文玫的傳奇故事令人想一窺究竟。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張忠謀居然只占第3名!2020年《富比世》台灣富豪榜單,最有網路聲量的10位富爸爸都在這

人人都想發大財賺大錢,而在台灣金字塔頂端裡的富豪中,誰的網路討論聲量最高呢?

日期:2020-06-19

職場生活

從併購到藝術品都出手神準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

二○一九年對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來說,可說是雙喜臨門的一年。五月,全球藝術品拍賣龍頭佳士得,將他列為品牌雜誌看板人物;十一月,國巨宣布以五百億元一○○%併購全球鉭質電容一哥基美,讓國巨正式跨入高階被動元件,成為全球前三大被動元件廠。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