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鴻海放量大漲填息,股價飆32月新高!「海公公終於換你」但她1周前剛賣掉:恭喜大大們還在車上

台股週二(3/12)開低走高,權值股帶頭衝,終場上漲188.47點,以19914.55點作收。以個股來說,最受關注的就是鴻海(2317)了,鴻海週四(3/14)將舉行法說會,週二(3/12)爆量大漲逾5%,觸及115元,為去年7月4日除息後,歷經8個多月完成填息,股價收在最高價119元,創下32個月新高,成交量34.5萬張,為個股成交量冠軍。投資理財講師、暢銷財經書作家艾蜜莉在臉書PO文表示,3/5把鴻海全數賣出,在「股價光譜昂貴價出清,賣108.x元」,賣掉以後果然沒幾天就上漲,今天一口氣漲了4%多,她苦笑自己賣掉股票才會繼續漲,「也恭喜還在車上的大大賺更多喔」。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小磨坊閃過蘇丹紅、但1產品被要求下架!花百萬自費「驗513次」卻被驗出農藥...業者一句話回應

全台陷入蘇丹紅食安危機,這風波如今也侵襲到火鍋業,錢都以及許多火鍋業者、食品通路上紛紛預防性下架沙茶醬和相關產品,待檢驗結果出爐才恢復供應。諸多辛香料業者、產品因蘇丹紅都中招,日前表示曾自費百萬檢驗免於被波及的「小磨坊」,在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發現,旗下產品「紅辣椒粉」被驗出農藥超標!小磨坊對此回應了。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他賣蘇丹紅粉給小磨坊,被退貨又轉賣別人!小磨坊老闆自嘲傻人:3年花百萬自費「早驗了513次」

蘇丹紅風暴仍持續延燒中,從辣椒粉、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香辣油等,多項產品都被驗出含致癌成分的蘇丹色素。在連環爆不知何時才能平息之時,唯獨知名辛香料品牌「小磨坊」沒事!「小磨坊」在第一時間拿出檢驗證明自清,免遭受波及。而「小磨坊」的老闆也現身說明原因,更自嘲「我們就是做老實的傻人」,要替消費者和商譽做好把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甚至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如何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蘇丹紅定調為系統性食安事件「整個生產鏈都被汙染了」!如何避免吃到毒粉?食藥署揭自保之道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的食安事件愈演愈烈,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4)在立院受訪時定調,這屬於系統性事件,強調將會把添加工業原料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邊境檢驗就逐批查驗。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