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藥物合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程正禹60歲後的人生第二度衝刺 台耀 巔峰時思考下一次危機

成功合成吉立亞醫藥(Gilead Sciences)治療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候選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讓老牌原料藥廠台耀化學聲名大噪。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谷歌、IBM搶插足 量子電腦紅什麼?

量子電腦的時代要來了,全球產業積極搶進,國內研究單位、科技公司也跟緊腳步;究竟這一項新技術,會對世界帶來什麼轉變?

日期:2020-03-18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有解藥嗎? 2因素讓台灣發展「這個藥」機會最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歐美,相關藥物生產與開發,也列入各國最優先競賽項目。台灣目前除中研院、國衛院宣布合成出治療新冠肺炎潛力藥物美商吉立亞(Gilead)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外,三月初,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也宣布成功合成另一個日商富山化工公司的法維拉韋(Favipiravir)藥物,也讓台灣不僅防疫有成獲得舉世矚目,在全球新藥開發上也能取得發言聲量,佔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0-03-10

財經時事

國衛院提前達陣!2星期變5天 今日即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

日前才表示已經完成抗疫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毫克級合成的國家衛生研究院,今(24)日宣布已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的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

日期:2020-02-24

財經時事

2周合成純度97%武漢肺炎用藥 中研院7人團隊如何克服「2大關卡」展現台灣速度?

身穿白袍的研究人員,手中高舉一只小玻璃瓶,附著在瓶底的少量白色結晶物,是可望用於治療COVID-19(武漢肺炎)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這款由美國藥廠吉立亞(Gilead Sciences)研發的藥品,台灣中研院只花了短短14天,就完成百毫克級、純度達97%的合成工作,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20-02-24

財經時事

防疫好消息再+1!中研院7人團隊日以繼夜研究 2星期即合成出「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國內防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接連傳出好消息,除了國家衛生院宣布,已成功完成抗疫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毫克級合成,純度達97%後,中央研究院也表示,院內的7人研究團隊僅花2星期,即合成出純度97%的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日期:2020-02-21

今選頻道

希特勒拿來迫害猶太人的「滅種藥」 竟成今日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的救星

Dienogest大名如今在全球醫界如雷貫耳,源起卻要追溯自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對散居歐洲各地的1100多萬猶太人下達了「滅種」指令。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幫大廠臨床前試驗新藥 汎球一站式搞定

歐洲最大生技檢測公司歐陸集團看中台灣生技人才,投資上億元擴大投資在台事業體。歐陸在台主要子公司汎球藥理也遷進新總部,產能大增。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生技未來寬廣 台灣發展得找利基

由於二次大戰後的嬰兒潮逐漸步入高齡,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到,導致人類對醫療需求大幅上升,也讓生物技術的未來更受到各方的注目。台灣若要搶占這片廣大的市場,得找到自己的利基點。

日期:200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