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藥物開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3檔申購抽籤開跑「限時3天」,這檔大賺3.6萬報酬5成、佳世達小金雞也有4成!價差多少就去抽?

最新股票抽籤又來了!這次有3檔可以讓投資人小試身手賺紅包錢,分別是國邑*(6875)、眾福科(3168)、立德(3058),其中,以國邑抽中可望賺進3.6萬,報酬率逾55%最吸引人,而立德最低門檻只要1.5萬。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重讀大學黃仁勳想修生物學,生物革命未來10年改變世界...「生物工程」時代來臨,救命商機無限

一群來自美國的重量級公衛學家、化學家,週四(2/22)齊聚台灣。面對台下滿滿的投資人與企業家,學者們傳遞一則重要訊息:生物革命,將在未來十年改變世界。而台灣將能在這場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榮獲2023台灣最佳職場桂冠 BMS對外守護全球病友健康 對內協助員工實踐卓越自我

全球生物製藥領先企業Bristol Myers Squibb(必治妥施貴寶,下稱BMS)向來以「用科學扭轉病患的命運」為企業願景,為全球病友保衛健康,也在內部打造幸福職場,BMS台灣今年更入榜「2023台灣最佳職場」,是榮譽榜上15家企業中唯一的生物製藥公司。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獨家調查〉投資界九成看好台灣景氣優於全球 龍年股債齊揚 五十位專家大預測

(今周刊1407)展望二○二四年,該如何掌握投資機會與風臉?「明年景氣,可以用『見龍在田』來形容。」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這意味巨龍已出現在田野上,但仍未飛上天,須觀察升息衝擊後景氣復甦的力道。他分析,在製造業存貨去化、訂單緩增下,景氣可望谷底復甦,但須提防中國經濟下行的後遺症。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健保總額明年8755億成長4.7%拍板,健保費率不受影響!洪子仁:優化醫療環境,健保點值下限至少0.95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30)於院會聽取衛福部報告「113年健保總額成長率及點值調節情形」,拍板明年度健保總額成長率上限4.7%,將達到8755.35億元,較今年增加391億元。健保署估算,112年底安全準備金結餘,約當1.97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因此若照此案動用金額後,推估113年安全準備,仍可維持高於1個月保險給付支出,強調明年健保費率將不受影響。針對點值調節部分,健保署表示,將比照COIVD-19疫情降級前得公務預算支應模式,以「1點1元」計算費用補入各該分區,若補貼後該分區平均點值未至每點0.9元者則補至每點0.9元。對於衛福部對於健保總額成長採4.7%高推估,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表示肯定,並表示期盼未來八年能持續提高健保總額成長率,能每年至少6%以上,貼近日本及韓國醫療支出占GDP的比率。洪子仁也表示,行政院此次核定112年平均點值不到0.9元補足到0.9元,但醫界期待113年起能將點值穩定在0.95元以上,不足部分由公務預算補入這樣方可確保醫療機構營收穩定,此外,洪子仁期許衞福部也能透過部分負擔、分級診療及遠距醫療政策,節制民眾不必要的醫療利用率及浪費,與醫療機構及民眾共同打造醫療永續的健康台灣。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產業商業模式再定位 ——兼論生技公司漢達(6620)

半導體業早已是東亞國家競爭之地,而生技產業競爭雖不如半導體激烈,暗地較勁已然成型,日韓在兩產業有舉足輕重的產值與分額,而台灣應思考半導體業若颳逆風,生技業是否有接棒的可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要讓癌症由不治之症轉變為慢性病!晟德旗下加科思可望為抗癌藥帶來創新突破

加科思有望成為全球首家將SHP2抑制劑成功推向市場的企業,為抗癌藥物領域帶來重要的創新突破。在全球抗癌藥研發領域中,晟德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加科思(Jacobio;1167.HK)一直走在中國大陸這個醫療領域的研發前沿,更是引領者之一。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利用AI人工智慧讓台灣生技產業彎道超車

幾乎可以用「橫空出世」來描述在2023年才突然崛起的ChatGPT這個「AI人工智慧新代名詞」,在全球引爆的熱烈的討論和關注,彷彿沒提到或使用ChatGPT這個「AI新代言人」就顯得有點落伍了。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從一場跨國藥廠CEO餐敘得到啟發!前衛生署長:台灣生技產業超車契機,可能在「罕見疾病用藥」

我之前跟一群跨國藥廠的台灣CEO餐敘交流,會中聊到目前台灣的生醫科技可能美國跟日本等大國相差10~20年,即使台灣非常努力,因為大家都在進步,可能20年後都沒有辦法超日趕美。但國土面積和人口和台灣相差不多的瑞士,為何可以出現Novartis (諾華)、Roche(羅氏)、AZ(阿斯特捷利康)…等國際大藥廠,這就說明了資源的多寡、國家的大小,並不是能否躍上國際舞台的重點。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