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藥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2022縣市長選舉

全台僅1縣市沒有「犯罪前科」議員!恐嚇、竊盜、殺人未遂…一表看哪個黨候選人前科最多

「2022縣市長選舉(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今周刊》除了提供讀者最新的選戰消息之外,也幫大家整理了「特殊」的候選人名單;從揭弊數據中發現,調查全台1677名議員候選人,其中有195位議員候選人有犯罪前科,比例高達11.6%,而具有犯罪前科候選人的縣市以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高雄市、彰化縣比例最高!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我媽打我爸會邊哭,講以前的事…」他年輕時家暴、晚年中風被妻虐死 兒孫不追究法官仍這樣判

家暴不是小事情,是大問題,受害者通常要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煎熬過程,甚至會出現難以挽回的後果。高雄一名79歲的家暴夫,因長期中風臥床,卻在某一日被發現在家無生命跡象,追查之下才發現,該男子是被虐死的,而施虐的對象正是長期以來被他拳打腳踢、家暴的妻子。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罰不怕、關沒用!台灣酒駕致死率再飆,人人只能自危? 嚴懲累犯效果不彰 得借助醫療戒癮斷根

編按:新北市淡水民權、民族路口,週二(6/21)凌晨發生酒駕撞死交管臨時工車禍,遭撞死的交管工,第一天來上班就發生不幸,而29歲肇事林女被起底,已經有2次酒駕紀錄,且臉書自稱北京高材生也是假的,僅高中學歷。她撞人後企圖肇逃,被攔下後酒測值達0.77毫克,面對詢問「撞死人了妳知道嗎?」全程不發一語。林女已有2次酒駕紀錄,且從未考取駕照,最近一次為2014年酒後駕車遭警方攔檢取締。---------------------嚴刑峻法固然讓酒駕案件數下降,但對酒精成癮的累犯效果仍有局限,還需透過適當且有效的醫療介入,才是戒除酒癮酒駕累犯的根本之道。(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6/21)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耶誕節應景的加料熱紅酒

製作熱紅酒,最好挑選帶有果味的清淡型態紅酒,德國、法國阿爾薩斯、羅亞爾河、薄酒萊產區的紅酒,都是好選擇。

日期:2021-12-01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小酌也不行?最新研究:只要飲酒就會危害健康 中醫傳授養生三穴位 輕鬆解酒又護肝

醫字從酉,酉就是酒,古代中醫雖會以酒當藥引,但對於酒精造成身體的危害,也有一套獨特看法。幾杯黃湯下肚後,除了能以藥方調理外,按壓身體穴位、日常勤做健身操也有助於緩解宿醉症狀。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黃芳彥陳屍車上!弟弟黃重彥:他在美國很好不可能自殺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死亡,陳屍加州自家車內。他的胞弟黃重彥在台中經營診所,今晚向媒體證實這項消息。外傳黃芳彥舉槍尋短?黃重彥說,哥哥芳彥在美國過得很好,獨居失蹤多日,今天早上侄子打電話告知哥哥在自家停車場車內找到時已死亡,從侄子告知時情緒看來,不像是槍殺的刑事案件,至於為何會發生意外?他也無法確定,家屬現在還在查。

日期:2021-01-28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精神用藥安全知多少 勿小看交互作用

資深藝人羅霈穎被發現猝逝在台北八德路的工作室內,經警方鑑識現場,發現屋內有醫院開立的「意妥明」藥錠,真正死因仍待釐清。但意妥明真的有那麼危險嗎?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