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藺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都心湊熱鬧 樂聲動聽花火絢爛 熱門景點好好玩

10月的台中處處精彩可期,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重返台中,在中央公園天際精彩綻放;集結高人氣樂團、歌手的「搖滾台中」與慵懶浪漫的「爵士音樂節」也蓄勢待發,還有許多魅力景點等待遊人造訪,從火車站出發,搭乘四通八達的捷運與公車在城市裡輕鬆踩點,從早到晚不怕玩膩,只怕沒體力!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尋幽探訪 在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

恣意享受 五感放鬆 花季度假飯店的-旅行印象距台南高鐵站不到20分鐘車程,搭上接駁車,這是一趟前往南國的度假之旅。目的地是隱身於高雄市田寮區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飯店。2023年1月由力麗觀光經營團隊進駐後,整合既有人員,讓硬體更新、服務升級,期待給旅人全新感動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苗南海地景藝術節 「關於海」的美術館,欣賞大型藝術作品精華,走讀文化X網美活力輕旅行

暑氣逼人,正是親近海岸的最佳時節,苗栗縣政府「苗南海地景藝術節」匯聚國際20多位藝術家、30件大型藝術作品創作精華,從火車站散步到海邊就能串連觀賞美景,順手拍都是值得分享的網美照,走!看海去。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來打掃吧!

歲末年終的除舊布新,不僅單指環境的清潔灑掃,延伸也有安撫心靈之意,因此早期手作生產的清潔工具,都帶有吉祥、趨吉避凶的寓意在裡頭。這些傳統手工製作的工具,製作者雖名不見經傳,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產出,手藝已臻工藝之巔,產品售價卻遠比進口貨合理,這回年前清掃,就選幾把職人工具當利器,一起居家大掃除!

日期:2023-01-04

財經時事

高校課桌上,不再只有書本考卷 他們用行動挹注對教育的愛

一○八課綱上路,高中最困擾的事——選修課開不出來。除了原有核心課程延伸的「加深加廣」選修外,還得開出適性探索的「多元選修」課程,對高中校長、老師都是挑戰。若要解決問題,不能只靠學校老師,必須動員大學師資、業界,甚至社區力量一起來完成。因此,高中學校裡,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了。校長要像企業執行長一樣,懂得規畫願景、尋找資源,號召老師共同備課;老師的教學現場,不再僅於一方天地的教室,師生共學場景可能是在山林間,或者大學課堂。而原本與教育界無關的人,也可能成為教學者。媒體界的人,能不能開一門「媒體識讀」,律師能不能開一門「法律白話文」?又或者科技界人士開一門「AI應用」?下面三個教學現場,就是他們突破現有資源限制,改變現狀而帶來新想像與新可能。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14坪小套房曝光,滿滿台灣味讓人驚喜:也太文青了吧

近幾年,台灣於全球最友善的國家評選中常常上榜,適逢總統府落成百年,中華文化總會攜手總統府、觀光局規劃創新的紀念活動「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邀請國外旅客入住總統府力行樓,親身感受台灣之美。

日期:2019-10-07

今選頻道

放下孩子,是50歲以後的人生功課! 她體悟:這樣重新找回自己,才能擁有更多快樂

我民國三十六年出生,今年七十一歲,一輩子都住在池上,只有一陣子去外地念臺東女中。我對池上最有記憶的就是大坡池,那時候孩子憨膽呢!

日期:2019-08-07

品味人生

冷門小鎮 重新定義經典

近年來,台灣各地開始有自己的地方誌,這些小誌編輯團隊有如地方樁腳,對於在地的風土歷史、人情掌故、地景地貌、名產名店瞭若指掌,外地人往往難以深入認識,有時甚至連當地人都不一定清楚。透過地方誌,重新認識或發現更多珍貴的人事物,跟著地方誌的團隊玩在地,準沒錯。

日期:2019-05-08

品味人生

茶館中式下午茶 敲叩米香記憶 合興八十八亭

在台北市南門市場內飄香已七十年的合興糕糰店,店內所製作的上海鬆糕,可是蔣宋美齡生前最愛的甜點之一,仔細聽,從老店傳來那一聲聲將鬆糕倒叩脫模的聲響,不曉得牽動多少老上海的綿長回憶,只是卻敲不進第三代任佳倫的人生規畫裡。

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