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藻礁生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確保區域供電平衡 台電:協和更新是解方

協和電廠更新環評受到外界關注,從2017年提出環評至今仍在審查程序,甚至近連兩次專五審會議都還卡在程序問題,無法進入實質審查。但是在此同時,北部地區的用電需求仍持續成長,協和燃油機組預計2024年除役,台電推動「以氣換油」銜接供電並改善空污。既有機組除役在即,新建機組推動受阻,北部供電缺口該如何解?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觀塘生態保育有成 台灣中油與觀塘生態保育執委會發表成果

台灣中油公司推動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展開觀塘地區的生態保育工作,成立觀塘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111年11月7日舉行「藻回初衷 聚礁未來」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會」,展現了4年來的保育成果,包含藻礁生態中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殼狀珊瑚藻及竹圍小燕鷗等皆有豐碩的保育成效,並特別設置了「觀塘生態保育網」及「藻礁生態保育展區」,希望透過全民的見證與監督,共同實現三接與生態共生的承諾。

日期:2022-11-24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三張綠能轉型考卷怎麼選? 正方:盼翻轉藻礁命運 反方:認衝擊,但不要一科獨強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11)日舉辦第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聚焦第18案「反美豬公投」。正方代表人為珍愛藻礁發起人潘忠政,反方代表人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

日期:2021-12-12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辯論》「蔡總統不是局外人!」 反方力勸不要因為政黨糾葛忽略歷史真相;正方質疑三接外推缺乏永續目標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2)日舉辦第4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3點聚焦第20案「藻礁公投」。正方代表人為荒野保護協會理事劉月梅擔任理事長劉月梅,反方代表人為經濟部核能發電後端基金管理會委員、第17屆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謝志誠。

日期:2021-12-02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三接不遷」會如何?林惠真用「海鮮鍋」比喻 詹順貴:遷三接對中南部居民不公平!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中選會於今(24)日舉辦第3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時聚焦「藻礁公投」(第20案)。正方代表人為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林惠真,反方代表人為前環保署副署長、本全律師事務所律師詹順貴。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這是科學問題 也是價值問題 要供電、要減碳、要生態 三接這一題 不會有滿分答案

公投在即,是否要在大潭蓋三接?藍綠政客紛紛加入戰場。這其實是科學問題,學者立場各異;公共討論如火如荼,三接箭在弦上,台灣是否已錯過生態、能源兩全的關鍵時刻?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三接爭議,到底吵什麼?釐清4大關鍵提問,答案或許跟你想的不一樣。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三張考卷

公投倒數,在「是否同意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一題,無論你現在傾向同意或者不同意,恐怕都不會反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這句形容:「現在,我們要作答的考卷,其實有三張⋯⋯。」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決戰12月18日,「4大公投」投票日剩下不到1個月,正、反方展開大辯論,互不相讓。4大提案中,包括是否同意重啟核四(位於新北貢寮的龍門核能發電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桃園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下簡稱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兩案,牽動台灣「減煤增氣」、「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路線是否還能持續走下去。涉及供電、減空汙、生態保護等層面的三接,從連署、成案,不同主張持續交鋒、爭吵不斷,公投若過,目前已施工近3年的三接要停工遷離,更是一場影響台灣能源轉型成敗的關鍵戰役。想像一下,當台灣不要核電、不要燃煤造成空汙、要持續減碳,要綠電、天然氣等能源轉型,也要台積電、台商回流等經濟發展,又期待供電穩定、不缺電,同時還能顧及環境生態……,怎麼可能做到?這是正反雙方交鋒的火線時刻,也是全民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時,沒有人是局外人,取捨絕對是必要的。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電視說明會》昔環團盟友針鋒相對 台灣能源轉型途徑成攻防焦點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規劃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今日上午登場,上午聚焦三接遷建(第20案)。電視說明會正反雙方代表中赫見「環團對環團」,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對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昔日老戰友如今針對能源轉型策略判斷針鋒相對。

日期: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