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藿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夏日在悶熱廚房炒菜也有風險 疲倦頭暈肚脹吃不下 小心你中暑了

夏季豔陽毒辣,一出門就汗流浹背,但你可能不知道,在密不通風的廚房裡煮菜,更容易中暑!中醫教你解開擾人暑熱,讓你及所愛的家人涼快過夏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他們花1億打造莊園民宿「每間房都能看到海」!40多歲夫妻落腳台東圓夢:不想等退休才來做

「有些事,是不能等的。」Ann(陳麗萍)40歲那年和家人買下台東一甲地經營起民宿,她笑道:「我不想等到退休後再來做這件事。」她和先生Dandy(陳怡全)在台北從事不動產租賃10多年。2013年來到台東度假,在小馬和平山小徑散步時,偶爾間看到面對三仙台、綠島,依山傍海的土地。「好美喔!我們被這裡的環境深深吸引,如果可以住在這裡生活,該有多好。」花2年時間、斥資1億打造歐洲風的「奧麗雅安莊園」,2021年無畏疫情開幕,以「每一間房都可以看到海」頂級路線,吸引無法出國的上市公司董事長、政治人物、明星等入住。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這幾年,最辛苦的是他走了」張毅離世後楊惠姍投身手工皂…70歲的她:我用味道來思念他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對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來說,遭受的不只是事業的打擊,在這一年,相識近半年紀的人生和工作伴侶張毅,於11月因病辭世。她坦言:「這幾年最辛苦的地方是,他走了。」沒想到,張毅走後,卻送給她一份禮物:手工皂。原來,早在26年前,對生活細節很講究的張毅,就很想做手工皂,卻因找不到好的精油及原物料而作罷。一年前,這些頂級材料忽然出現。在團隊同仁的集思廣益下,5月推出五行神獸手工皂。她感恩道:「冥冥之中,這扇門就打開了;有時晚上我會跟張毅說:謝謝!」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空氣中的探險 解憂香氛

疫情在家,擁有更多獨處的時刻,此時的人們,更需要氣味的引導,轉換生活的氛圍,而香氛就是最佳的輔助工具。看調香師們如何透過不同香氣,形塑風景、營造芳香療癒的環境,增添生活的儀式感。

日期:2021-07-14

今選頻道

自己快樂,周邊的人才會快樂!芳療師許藍方:用「幸福」應證自己的價值,有負面情緒也沒關係!

臺灣的職場有加班文化,傳統家庭有犧牲文化,不自覺地用辛苦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如果走上這條路,請及時回頭,這麼多芳療故事的事實證明,唯有自己快樂,周邊的人才會快樂。尤其熟齡後要快樂,就跟過去的辛苦告別吧!現在開始用「幸福」,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管是朋友還是愛人,讓真心喜愛的人留在身邊,這不是任性,而是自覺。

日期:2020-01-20

品味人生

殘留重金屬傷肝腎!正確購買中藥材,4招遠離健康危害

不少民眾會自行購買中藥材熬煮湯藥或藥膳料理,藥材的衛生安全很重要!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市售中藥材,檢驗重金屬、二氧化硫含量,檢出5項產品不合格。

日期:2019-10-14

今選頻道

失智症,是中年以後人生的殺手!名中醫:每天做對5件事,活化大腦、減緩腦力衰退

大腦需要的能量是一般體細胞的五倍,如果想要活化大腦、減緩腦力衰退,就必須攝取足夠且均衡的營養,尤其是大腦特別需要的營養素。此外,足夠的血氧量也對大腦運作非常重要,因此避免腦袋缺氧是健腦的第一要件。

日期:2019-08-29

品味人生

夏天蚊子多,如何防蚊驅蟲?中醫師教你自製防蚊香包、草本防蚊液

夏天蚊子多,也是登革熱的好發季節!利用中藥材自製防蚊香包、草本防蚊液,不但可以防蚊、驅蟲,還有抗菌、提升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日期:2019-07-27

品味人生

拉大端午與惡的距離 跟著中醫來養生

節氣交換之際,溫度與溼度均逐漸增加,容易引發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可服用藥茶緩解。粽子淺嘗即可,以免出現脹氣、嗝氣、排氣甚至腹痛、腹瀉、便祕等症狀。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