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蘇俊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長庚國際會議中心」啟用 搬出王永慶藏寶5萬年癭木共賞

桃園長庚轉運站BOT案附屬興建的「長庚國際會議中心」,在10月17日啟用,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17日均親自出席啟用典禮。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2023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合作發展論壇 侯友宜:千萬人百公里區域共同生活圈共榮共好

「2023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合作發展論壇」今(24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指出,基北北桃早已是共同生活圈,4座城市每年使用公共運輸高達15億人次,公共運輸定期票擴大實施後,提供的公共運輸系統路線總長度、總站數等服務規模為全國最大、使用人數亦為全國最多,讓生活圈各種需求族群,包含南部北漂就業、就學及國內外觀光客都可以來使用,不設限基北北桃市民,真正實現人民期待。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前台大醫副院長、前新聞局長扛下副市長重任 他曝4大選任標準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今透過新聞稿發布小內閣人事,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祕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祕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28局處長也一口氣公布,不乏現任市長鄭文燦和前縣長吳志揚人馬。 張善政下午2點也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證所稅一夕變數三場聚會掀起台股風暴

這場讓台灣股市跌得七葷八素,全部股民人仰馬翻的證所稅鬧劇,究竟誰在主導?三場聚會,各方勢力相互角力,其中關鍵的一句:「改革的腳步不可以停止」,為這場大戲就此定調。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蘇振昇 熱血捍衛環保的人民公僕

去年四月十三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率隊突擊龜山鄉的華亞汽電廠,當場查獲該廠偽造空氣汙染數據的證據,事後環保局成功追討鉅額空汙費。這場勝利的幕後功臣,就是年僅四十歲的公務員蘇振昇。

日期:2012-12-13

投資理財

愈老愈值錢 百年老宅玩出新商機

當台北人急著將老房子拆除都更,原本連台南人都不想住的老宅卻「愈老愈值錢」,在外來投資人收購熱潮推波助瀾,現已有一戶開價一億元的古厝待價而沽,甚至房仲網站出現不少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屋。

日期:201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