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蘇利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曾經當父親知我花錢請人除草時他氣炸了!億萬富翁談致富思維:為何那些聰明又能幹的人無法賺大錢?

編按:作者狄恩.格拉齊斯出生在距離紐約市110公里的紐約上州小鎮,從小在一個清寒家庭中長大,有段期間甚至和父親住在一間浴室。從小為錢所苦,經歷父母數不清的婚姻,未滿19歲已經搬過20多次家,格拉齊斯從來沒上過大學,也不覺得自己聰明到上得了大學。然而,在祖母卡蜜拉.法尼茲.波斯特的鼓勵之下,格拉齊斯開始相信自己無所不能,潛力無窮。祖母告訴格拉齊斯,切勿背負著過去的重擔而活,他應該開創屬於自我的將來。格拉齊斯認真收下這份唯一的資產,也就是努力實現美好人生的決心,後來他成為成功企業家、房地產大亨、多部《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成功課程大師,並且周遊列國,對1萬5千名觀眾演說。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黃仁勳:輝達AI晶片供應相當緊張,未來10年將看到產業重塑…和張忠謀、魏哲家餐敘說了什麼

AI 晶片龍頭輝達 (NVDA-US) 今 (25) 日舉辦尾牙,執行長兼創辦人黃仁勳指出,去年是 AI 元年,今年將持續下去,更看好世界正處於 AI 擴張和成長的開始,並預計未來十年將看到產業重塑,且會遍及每個產業,另外也指出 AI 晶片供給持續相當緊張,此次來台也與台積電 (2330-TW)(TSM-US) 總裁魏哲家共同用餐,提及會共同努力滿足客戶需求。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美中成立經濟金融工作小組、俄暗示停火談判啟動條件 拜登「去風險」有戲 大國吹起和解春風?

最近國際外交舞台上最熱門的詞彙,就是「去風險」,從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拜會」,再到俄羅斯外長聯合國演說事件,看得出列強試圖降低衝突、想要完成和解的「去風險」。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韓正會布林肯,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為「拜習會」鋪路?蘇利文、王毅會談12小時都講台灣?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周一(18 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他說中美關係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需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相向而行」。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他是馬雲背後最重要的男人,也是NBA籃網隊老闆!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新掌門人,為何非他不可?

阿里巴巴分拆體制正式啟動,集團最高決策者張勇將交棒給蔡崇信,面對公司近年的成長停滯與市值縮水,他是否具備重振阿里的能耐?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聚焦超級央行周!Fed終於將按升息暫停鍵…布林肯訪北京,美中關係解凍?

「超級央行周」來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及日本銀行(央行)都將在本周公布利率決策,Fed官員是否會停下升息腳步,投資人屏息以待。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本周訪問中國,甚至可能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為美中關係解凍最新跡象,並為美國財長葉倫訪中鋪路。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台灣因應國際秩序新現實之道

全球化走向多極化、美中合作走向美中競爭,成為國際秩序的新現實,而台灣必須加強經濟韌性、確保半導體領先地位,才能應對國際環境爭端與緊急事態。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