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蘇啟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瑜公移山」只是第3名!2019神回顧:網友最愛10大政治新成語,每一個都讓人笑瘋

網友今年也發揮創意,創造出了不少「政治成語」甚至成為流行用語,討論度最高的又是哪些呢?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險被藍委推下樓女警貌似「怪阿姨」? 黃創夏批國民黨:是想挑戰人民憤怒極限嗎

國民黨多名立委6日赴外交部表示要替輕生的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申冤,但被擋在門外,過程中藍委陳宜民和一名保六總隊陳姓女警發生肢體衝突,還差點把對方推下樓,對此,國民黨今(9)日透過新聞稿說明,但卻將該女警形容為路人甲、怪阿姨,引起不小爭議。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立委急診室拍照開直播 台大醫院工會怒:勿讓造勢延誤診治

國民黨多名立委6日赴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受阻,現場爆發嚴重推擠,立委陳玉珍手遭夾傷送往台大醫院急診治療,事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皆趕至台大醫院探望、拍合照、開直播,引發騷動。台大醫院企業工會7日發布聲明表示,政治人物與媒體湧入急診,已影響醫療工作及患者隱私,呼籲勿讓造勢延誤診治。

日期:2019-12-08

產業時事

台灣「遭境外假資訊攻擊」的程度世界第一!國安局揭中共散布模式四招

假訊息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危害甚深,去年在美國國會所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的年度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強化在台政戰活動,更使用社群媒體和網路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傷害台灣民主及打擊蔡政府。而國安局日前在立法院的報告中也指出,中共在台散播假訊息的模式有四種,以新聞加工回銷台灣、扭曲國內熱議事件、捏造不實訊息及同路媒體配合帶風向的手法向外散播。

日期:2019-05-16

產業時事

假消息打著民主反民主 謠言超量入侵 我們怎麼辦?

從去年駐日外交官蘇啟誠不堪媒體與輿論攻擊輕生、反同婚者以「爸媽不見了,公嬤消失了」等不實訊息拉公投票,到日前幾萬噸柚子倒進水庫的報導,真假難辨的訊息在每個人的手機裡流竄。面對動搖民心、影響國安的假消息,台灣如何自救?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假新聞流竄 NCC尚方寶劍怎麼斬?

查證不實的新聞報導快速增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NCC主委詹婷怡也被捲入風暴核心。如何同時維繫言論自由價值,重建媒體自律?她準備射出兩支箭。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謝長廷列7點回擊蘇啟誠之死 要告羅智強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友指責駐日官員辦事不力,引起輿論熱議,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寓所輕生,蘇啟誠的遺孀昨(20)日出面發表聲明,表示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而準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砲轟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對此,謝長廷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應,列七點回擊,並表示將對羅智強提告。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一個外交官之死... 蘇啟誠遺孀發聲明:輕生非受到假新聞壓力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網友指責駐日官員辦事不力,引起輿論熱議,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在寓所輕生,外界普遍指責,假消息使得蘇啟誠備受壓力,因而尋短,但蘇啟誠的遺孀昨(20)日出面發表聲明,表示蘇啟誠生前並無憂鬱症,其自殺並不是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外交官之死 能否喚醒敲鍵盤的良知?

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日媒揭露與風災後駐外人員挨批「比不上中國」有關,然而諸多指責事後證明是媒體查證不足的錯誤訊息,享高度言論自由的台灣人是否學到教訓?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民眾濫用急難救助?律師直指台灣成「巨嬰國」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任不到兩個月,竟因故輕生而亡,律師呂秋遠批,這是巨嬰在網路上對人霸凌造成,也有涉外人士表示,少部分台灣人已濫用急難救助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了,連訂機票、旅館、代墊紅燈區消費都找上外館處理,一旦外館拒絕,有些民眾便上網發文扭曲事實,甚至找立委關說施壓。

日期: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