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蘇嘉瓦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請鬼拿藥單?索羅門與中國簽約合作「允許駐軍」!把自家鑰匙給別人...美國示警:中國將成你們的主人

中國與索羅門群島3月擬簽約「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協議內容中提到允許中國在當地駐軍,引起國際一片譁然,不僅讓澳洲緊急派遣官員到當地會見索國總理要求三思,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更直接提出警告,一旦讓中國駐軍如同把國家主權交出去,「執意推行這合約協議的結果,就是讓中國成為你們的主人」。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中共的南太平洋閃電戰:是福報、惡業、還是大凶?

即使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奔往索國首都,試圖挽救兩國關係,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仍選擇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中國一再對台施壓,顯示了中國在外交上既陰險刻薄,也鼠肚雞腸。雖然這對台灣長期區域穩定的確造成影響,但不致於是外交災難,且說不定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索羅門決定與台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願負起政治責任

索羅門群島確定與台灣斷交!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召開內閣會議,決定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結束與台灣36年邦交關係。稍早,外交部證實斷交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並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台灣邦交危機!傳索羅門將驅逐台灣大使 理由竟是「干預索國內政」

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近日屢傳將與我國斷交,投向中國懷抱,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更在受訪時直言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今(16)日,索國媒體引述匿名消息指出,索羅門政府正準備逐出台灣駐索國大使。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索羅門總理直言台灣毫無用處 外交部持續溝通中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11日報導,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已宣布,「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他暗示,中國可與澳洲抗衡,是這個太平洋島國更好的外交夥伴。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岌岌可危?傳索羅門群島總理考慮與台灣斷交

索羅門群島前總理蘇嘉瓦瑞當選索國新任總理,由於蘇嘉瓦瑞對台友好,外界因此曾分析,索台兩國邦交將會因蘇嘉瓦瑞當選而趨於穩定,但沒想到,外媒披露,蘇嘉瓦瑞考慮與大陸建交,因為這樣將可獲得更多好處。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