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蘇富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下)

二○二四年已進入三月,拍賣行的春拍徵集也已經準備起來了,和去年市場出現意料中的調整不同,今年藝術市場會迎來怎樣的狀況?儘管二三年的總交易額有所下降,但成交量的增加,凸顯了拍賣市場的彈性。因此,我認為二四年全球藝術市場依然會延續當下的情況──提質減量。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上)

地球上任何東西都有保存期限,牛奶只能七天內喝掉、衣服過季就要減價、汽車每年都減少二○%價錢,很多東西都會因時間而遞減其價格,但有三樣東西不會。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佳士得秋拍來看周董的眼光!周杰倫當策展人挑30多件拍品多和音樂有關…這張「畫梵谷」要賣2億

「藝術不是少數人的特權,年輕新銳的藝術家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發現他們的才華。」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熱愛藝術,自2021年擔任策展人,和蘇富比合作籌劃主題式拍賣後,2023年11月首度和佳士得合作。在今年的佳士得香港秋拍,周杰倫精心挑選30多件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戴娜·舒茨(Dana Schutz)、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賈黛·法多朱蒂米(Jade Fadojutimi)、黃宇興等人。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陳泰銘、周杰倫都愛他作品!德國當代藝術家《抽象畫》逾11億拍出,買主是台灣人

編按:富藝斯「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紐約晚拍今晨以1.55億美元收槌,締造公司歷來第二高總成交拍賣。曾於台北展出的西方當代藝術巨擘格哈特.里希特(Gerhard Richter)鉅作《抽象畫636》以3,500萬美元(逾11億)成交領銜,據悉買主是一位台灣藏家,透過電話競投成功投得。(原文發表於11/10,11/16更新)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鑲嵌永恆的戀人絮語 紅寶石揭祕

印度人相信,紅寶石是永恆燃燒的神聖火焰,並據此書寫神話;歐洲人深信,豔紅如血的紅寶石,是生命的精華。今年蘇富比拍賣會,一只紅寶石戒指以十億元新台幣拍出,不但打破了拍賣價格紀錄,更讓這自然奇蹟的美麗饋贈,引起人們對奢華與精緻生活的想像。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陳泰銘2.5萬瓶酒蘇富比拍賣,總價逼16億!他的酒窖收藏「6位數字」:這次只是一小部分

國巨董事長、台灣億萬富翁陳泰銘(Pierre Chen)將拍賣他的2.5萬瓶珍藏酒,其中一些最稀有的酒款預計將以高達19萬美元(約新台幣610萬)價格拍出。蘇富比(Sotheby's)拍賣行表示,這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價格最昂貴的酒藏拍賣,預計總價將達到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嘉盛企業 正式成為DICTADOR獨裁者 台灣總代理

嘉盛企業深耕台灣烈酒市場,以多樣為期許、以風味為指標,引進各式品牌酒款橫跨新世代。今年9月,嘉盛企業正式成為世界頂級蘭姆酒品牌——DICTADOR 獨裁者台灣總代理,為烈酒市場再添魅力火花。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曾砸51億買下《斜倚的裸女》 他從計程車司機變身億萬富豪!為何這次拍賣成交冷?原因竟是它

今周刊編按:國際拍賣行蘇富比香港在10/5晚間,為中國收藏家劉益謙、王薇夫婦舉辦專場拍賣會,最後39件藏品中有10件流拍,僅29件成交,總成交額約5.5億港元。此次拍賣收藏近40件國際級藝術家的作品,總估價高達7.5億至10.6億港元,39件作品上拍,最終成交29件,總成交額5.5億港元,遠低於此前蘇富比的最低估價。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中國經濟欠佳,導致藝術品拍賣市場疲軟。(原文刊載於2023/8/23,更新時間為2023/10/10)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