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蘇慧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元太股東會通過新任董事團隊 創辦人何壽川轉任最高顧問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lnk元太科技今(2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人選,包含1位新任董事與2位新任獨立董事,以強化董事會的專業職能,深化公司治理。此次董事改選,喊出「紙的革命」的元太科技創辦人何壽川卸任董事職務,轉任元太科技最高顧問,同時亦以專家顧問列席永續委員會指導。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淨零碳排領航班」協助產業穩健邁入永續生態系

主導著時代驅動的能源,已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但當人們警覺到這些能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以及所造成的污染對環境形成巨大衝擊時,想要繼續維持安居樂業生活,就必須採取資源循環、環境永續的方式,也因此催生出2050淨零碳排的世界共同目標。

日期:2022-10-04

職場生活

成為世界相信的力量:慶祝國立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

2021年10月22日,蔡英文總統親自蒞臨國立成功大學,參加第一家老人醫院動土典禮及第一間半導體學院揭牌儀式,明確宣示由成大啟動這兩項全國第一的標竿計畫,這同時呈顯出這所大學自創校以來,無時無刻不以回應時代脈動自我惕勵。

日期:2021-11-26

產業時事

科技界首次大會師支持女性 ─ 2021女科技人大會開始報名!

由台灣52家科技專業學會、協會及公會聯合籌辦的「2021女科技人大會 – 科技女力進行式」,將於12月11日線上登場,即日起接受報名。

日期:2021-10-27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競爭力

成大旺宏館開工迎新頁 營造創新教學場域 開啟高教AI跨域新格局

「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位於成大勝利校區,由成大傑出校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捐贈,張清華建築師擔綱設計。今(3)日上午,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共同主持舉行工程動土典禮。同時,成大宣布將以「旺宏館」為基地,成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未來延攬國內外傑出跨領域運算人才。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一張台南版的清明上河圖 揭開永豐與成大AI金融轉型契機

色彩豐富的畫面、精細的人物,一幅圖刻劃出「府城」台南的生活型態,結合清明上河圖概念,揭開永豐銀行與國立成功大學的在地淵源。說起來,還是因為2016年時的數位金融浪潮,將傳統的銀行與科技融合,永豐金控更深入校園,整合銀行、證券等各種金融產業,與古都府城人文薈萃的成功大學,共同開啟產學合作的篇章。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郭柯王拚大選已鎖定副手? 蘇慧貞:真的沒有人來問過我

郭柯王合體已競選2020總統大選,似乎已經「箭在弦上」,稍早傳出已鎖定女性副手人選,藉此尋求加分。外傳現任成功大學的女性校長蘇慧貞為出任人選,但蘇慧貞對此事感到訝異,直呼「真的沒有人來問過我」,不清楚這項消息是從何而來。

日期:2019-08-26

產業時事

國品獎金字招牌持續進化升級 引領企業再造三十年品質榮景

自一九九〇年起,國家品質獎已歷經多次修訂,近年隨著產業典範轉移之勢──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已由過去僅以產品/技術品質為核心的「效率」驅動,轉變為以顧客為核心的「創新」驅動;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為此,國家品質獎特別在二〇一六年重塑獎項機制,包括分級設獎、增設功能性獎項、增加獎額、分業評審等,種種制度精進,皆使獎項更臻完備,符合時代潮流。

日期:2019-01-19

今選頻道

一群成大教授暖伸援手助弱勢生脫貧

求學時期,老師對學生影響極大,有時影響力甚至延伸到課堂之外。在成功大學,有一群教授,思考著大學該如何翻轉教育?他們透過特殊選才,招收家境困難的高中生,將照顧弱勢的心意和資源,從大學內部延伸到入學申請。適逢教師節,看看這些良師如何從最根本的教育,產生最深遠的影響。

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