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蘇拾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用科技翻轉食農產業,打造永續生態系

第五屆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於12月14日舉辦,短短四小時的大會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本屆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發表成果,主辦單位還安排企業、投資與新創的焦點論壇,探討三方如何永續合作,同時提供產業未來趨勢觀點;最後重頭戲則落在新創團隊競賽評比結果,決定150萬獎金花落誰家!

日期:2022-12-23

財經時事

保險業28.9兆元巨資「解禁」 可投資台灣私募基金 將對產業產生什麼影響?

台灣私募股權基金市場即將迎來新頁,行政院十日正式發佈命令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促進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產業輔導管理要點」(下稱管理要點)正式生效,該管理要點將可促進國內保險資金投資私募股權基金,對此股權投資協會理事長邱德成也指出,「我們爭取了將近十年,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日期:2021-06-10

職場生活

30歲小子創業奇航記》沒錢、沒後台! 他憑什麼靠寵物 8年拚10億營收

當絕大部分大學畢業生忙著寄履歷、找工作時,22歲的清大高材生孫宗德已寫好創業計畫書,決定創業去。沒後台、沒資源,只有同學的質疑訕諷和親友的反對聲,孫宗德卻一步一腳印,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在一個百家爭鳴的寵物市場裡,攻下一片天,挑戰年營收10億元。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科技老董種菜絕活 攻入丹麥、英國

曾罹患肝癌的董事長蔡文清,為了種出健康青菜,一手打造植物工廠,他種的青菜,殘留硝酸鹽值比歐盟標準還低,價格卻很親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已達一億元。

日期:2018-08-13

財經時事

破英文、沒背景,竟讓紐約、矽谷投資人掏錢入股 被看扁的台灣囝仔 征服華爾街實錄

陳正倫,一個來自台灣鄉下的青年,上台會發抖、英文說不好,他逼自己克服內心恐懼,站上新創的世界戰場美國。他的寵物醫療平台令華爾街投資人驚豔,力邀他去紐約開辦。台灣的新創能量充沛,卻未曾出現獨角獸;與此同時,美國大咖天使投資人,卻大讚台灣年輕人的創意值得投資。這種落差,道出台灣投資環境的什麼問題?對創業者與投資人,又有什麼啟發?除了陳正倫,台灣每年有一四一萬名新創者,正在挑戰未知。他們勇於跳脫舒適圈的創業家精神,不僅是翻轉自己人生,也是翻轉台灣未來的希望。

日期:2017-06-15

職場生活

這四件事做不到 就甭談亞洲矽谷

新創籌資不易,新加坡大手筆支持創業家;韓國為鼓勵教授創業,設大學讓教授開公司。而台灣,「亞洲矽谷」喊得火熱,但缺乏配套,連本國人都不想去,何況是外國人。

日期:2016-07-07

產業時事

攻進餐飲業 青松樂活要當蔬果界台積電

從菜農到合作社理事主席,農二代呂政諺勇於挑戰,不懼改變;他積極開發蔬果裁切業務,攻進大型主流餐廳,誓言做蔬果代工第一把交椅。接下來,更準備策略性籌資,進攻中國市場。

日期:2015-12-31

產業時事

創投捧錢搶投資 小農拚上市櫃

2015年12月17日,易宏董事長蘇睿騏剛從中國北京回到台灣,他才辦理完一次甚受矚目的現金增資,光電大廠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剛以個人名義,認購易宏股權22%,成為第一大個人股東。蘇睿騏說,募到的資金,要拿來種牛樟木。

日期:2015-12-31

產業時事

農金新錢潮

農金大潮來襲,人才、資金的投入正逐漸累積出豐沛的能量,不可忽視。我們從崢嶸冒芽的微型小農身上、從年營業額5億、10億的產銷合作社身上看到,也從農業技術有所突破、生產銷售模式找到創意的農商身上看到;這些變化,吸引了創投在內的投資圈聰明錢,悄悄將眼光往農業挪移;再者,農業追求轉型企業化,有了向資本市場靠攏本錢,循創櫃板、興櫃、上市櫃路徑前進的動力,其中含金量之高,更是吸睛。

日期:2015-12-30

產業時事

股權群募能成台灣企業推手?

在國際股權群募金額頻頻創高的火熱氣氛下,台灣的股權群募平台也在七月十二日正式上路,成為亞洲區第二個啟動股權群募的國家。不過相比啟用速度,台灣未來能否在成功籌資的規模和數量上領先,真正成為企業推手,更是關注焦點。

日期: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