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蘇煥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國民黨拋恢復特偵組 賴清德:若社會認為是好方式可討論,用人唯才、建立清廉政府較重要

談到國民黨要恢復特偵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主持人李四端訪問時表示,「建立清廉的執政文化這個比較重要;現在的司法制度算是健全,與其要另成立特偵組,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可以討論的,如果社會認為特偵組是一個好的方式,這個我們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民調封關大調查,台北市長支持度結果出爐!5家媒體民調「這位」拿下4家數字No.1

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日(11/26)越來越近,候選人間戰況激烈,尤其又以台北市長、桃園市長、新竹市長三選區最受到關注,近日各大媒體紛紛搶在民調封關前,公布最新的選情調查結果。根據《聯合報》、《自由時報》、《匯流新聞網》、《ETtoday》、《台灣民意基金會》5家媒體公布民調台北市長支持度結果,蔣萬安有4家為最高、陳時中則有1家最高,黃珊珊則是多居2、3名的位置。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縣市長選舉倒數36天/候選人號次抽籤、什麼數字都有宣傳秘招!22縣市號次一次看

年底大選倒數36天!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11/26舉行,「藍綠白」爭奪22個縣市版圖、派出黨內菁英一決高下。週五(10/21)各縣市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22縣市首長候選人號次陸續出爐,台北市部分,3人都是親自出席,民進黨籍陳時中抽到12號、國民黨籍蔣萬安抽到6號、無黨籍黃珊珊則抽到8號。陳時中抽到號碼高喊「台北12區、全挺陳時中」,蔣萬安則是雙手比6,黃珊珊抽籤後沒有說任何話。新北部分,民進黨籍林佳龍由執行總幹事何博文代抽到1號,打開號碼他立刻喊「水啦」、「林佳龍一定贏,凍蒜」。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由選舉辦公室政治實習生陳皓寧代到二號,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和實習生們呼出「侯我為你,侯侯做代誌」口號。高雄部分,民進黨籍陳其邁和國民黨籍柯志恩首度同台,兩人等抽籤時彼此交談氣氛不錯,陳其邁抽到4號台下高喊再拚4年,柯志恩則是比出3號手勢。

日期:2022-10-21

財經時事

彭明敏逝世》為台灣民主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蘇煥智悼:他是有風骨的知識份子,歷史抉擇帶來的價值及影響力值得懷念敬佩

彭明敏今天(4月8日)早晨過逝,對於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彭明敏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其留下的民主自決提供台灣民主運動的理論及方向!

日期:2022-04-08

財經時事

楊志良:不願溝通的嘴臉 錯失防疫時機

「當全世界都在做普篩時,我們政府不會覺得自己錯了嗎?」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1月曾預言疫情百日內爆發,當時遭親綠人士冷嘲熱諷,結果真的被他說中,對於政府始終不願下達普篩令他十分不解。在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之際,針對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疫苗採購等關鍵議題,曾主管全國公衛與防疫政策的楊志良接受本報專訪,並提出政策建言。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蓄勢待發的攀升熱力 謝金河南下目睹南科廿年寫傳奇

昨天專程南下台南,在南科園區活動中心作品了一場演講,這場活動由南科園區管理局主秘陳瑞環主持,但在南科園區奉獻一生心力的陳俊偉局長,直得董事長陳麗芬,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等老朋友都來相聚。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因台積電悄悄蛻變 謝金河:令人驚嘆的南科產業新聚落

這期財訊雙週刊及今周刊都不約而同,派記者到台南科技園區實地訪察,去了一趟南科,記者都驚覺南科的蛻變。

日期:2020-09-05

產業時事

資產充公、首長官派 水利會改革合理嗎?

立法院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擁有一五○萬名會員、千億元資產的農田水利會,三個月後改制為公務機關。這項立法預期能達成哪些效益? 反對方揚言聲請釋憲的理由又是什麼?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現身中選會、問佩琪有無1500萬是有意參選?柯文哲:僅是找媽媽、夫妻間對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不連署參選2020總統,昨(17)日下午卻傳出柯爸柯媽赴中選會要替他登記參選,隨後柯文哲也現身中選會,引發外界聯想。對此,柯文哲幕僚表示他是要接爸媽回家,而柯文哲今(18)也再次強調僅是去中選會找媽媽,至於向妻子陳佩琪詢問有無1500萬是否代表想參選?柯文哲則說,「就夫妻間聊天對話」。

日期:2019-09-18